《非常6+1》选秀如火如荼 李咏:我在这里等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57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尚鸿)《非常6+1》选秀活动在山西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三晋都市报》作为本次活动惟一合作媒体,与远在北京的当红主持人李咏(blog)“接上了头”。李咏说:“希望通过报纸走近山西的百姓,也希望山西的百姓通过这次活动走向央视的舞台!”

  我爱听山西民歌

  “节目名儿里的‘6+1’就是6天的培训加上1天的舞台演示,而‘6+1=7’就意味着是在周末播出的。6天是给普通的观众一个机会,一段经历,给他们灌输一些舞台表演的知识,从而把他们包装成舞台上的明星。”李咏简单几句话,却道出了节目的本色。然而,正是如此简单的“6+1”,给我们普通百姓带来了并不简单的精彩。面对《非常6+1》首次山西选拔活动,李咏想和咱山西老百姓说点儿什么呢?

  记者:您来过山西吗?对山西印象如何?

  李咏:我曾经去过山西,但次数不是很多。对山西印象最深的还是山西民歌,我听过之前参加《非常6+1》的山西选手演唱山西民歌,就觉得非常好听!

  记者:自《非常6+1》开播以来,来自山西的选手多吗?他们的表现如何呢?

  李咏:《非常6+1》自2003年开播以来,来自五湖四海的老百姓都参与了进来。可以说《非常6+1》里的选手个个都非常优秀,山西选手也不例外,有很多给我的印象都特别深,由于参加的人太多了,他们的具体名字我可能叫不上来,但在我的印象里,山西的人才是很多的。

  记者:这几天,山西选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您最想对山西百姓说些什么?

  李咏:很简单的一句话——既然有梦想,干嘛您不来!我在《非常6+1》等着您!

  记者:这些选手都是普通百姓,大多都没有舞台经验,您能给他们一些建议和指导吗?

  李咏:《非常6+1》的梦想舞台,是人人有份的。只要您足够自信,只要您有足够的勇气,不论缺什么,《非常6+1》就给您补什么。不怕!您过瘾了,我们就满足了!(笑)

  记者:选手在上台之前,栏目组还会对选手进行专门的培训吧?

  李咏:对,《非常6+1》有自己的培训中心,也被称为“魔鬼训练营”。在这里,我们有最专业的指导老师,包括形体、音乐、表演和造型老师,他们会为选手登台表演尽自己的一份力,最终让老百姓能带着自己的梦想,带着满满的勇气和自信上台。在指导老师和节目组工作人员的一致努力下,《非常6+1》一定会在梦想舞台上打造一个“非常”的“你”!

  节目改版新体验

  今年元宵佳节,《非常6+1》推出了新版节目,调整成了三个环节,即非常亮相、特殊任务和才艺对抗,节目的主人公也由原来的四位减少为三位。李咏主持了四年的《非常6+1》突然进行改版,他也随之一改主持风格。那么他在其间的感受如何?让我们来听听吧。

  记者:能具体谈谈这次的改版吗?

  李咏:其实,《非常6+1》并不是突然改版的。一直以来,为了让老百姓看得开心,也为了让老百姓能参与进来,我们全体工作人员都在不断对节目进行着调整。在新版节目中,主人公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通老百姓,有采油工人、退休工人、农民、火车司机等等。帮助这些怀揣着梦想的老百姓登上梦寐已久的舞台,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记者:节目的改版对选手是否有影响呢?

  李咏:虽然节目环节变少了,可是选手的表现空间却变大了。因为新版节目弱化了竞技性,更强化了“平民的圆梦舞台”这一宗旨,体现了《非常6+1》对平民艰难的圆梦历程的尊重。选手们明显甩掉了竞争的思想包袱,积极参与到节目的每一个环节里,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和个性。

  记者:对于新版栏目中主持风格的变化,您有什么样的感触呢?

  李咏:就我个人的感触来说,其实人的每一天都不一样,变化也是潜移默化的。总之,感触良多,简简单单几句话也说不清,只要您关注《非常6+1》,我的感触就在里面。

  记者:在主持《非常6+1》时,嘉宾一般都是普通百姓,相对缺乏经验,您是如何调动现场气氛的呢?

  李咏:作为主持人,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让选手在《非常6+1》舞台上完成梦想。选手的舞台表现,其实更多是依靠《非常6+1》节目组方方面面的帮助和努力。之前我说了,《非常6+1》的梦想舞台,人人有份。只要你足够自信,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和现场观众都会为登上台的每一位选手加油鼓劲儿!

  祝大家幸福美满

  对《非常6+1》的感情,或许没有谁能比得过李咏,因为栏目的制片人之一哈文就是他的妻子,而且还是初恋情人。对这种双重身份,李咏开玩笑说:“投资商当初投资的动力,除了觉得这个节目形式新颖和央视这个大后台之外,就是因为我李咏还比较红,且制片人就是我夫人,我肯定会死心塌地为节目服务的。”

  他说哈文是他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在任何场合他都毫不掩饰自己的幸福,“我爱我老婆”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如今,李咏的女儿已经快4岁了,一提到孩子,他就倍感幸福和满足。然而,近日有关李咏“无视央视规定代言木地板品牌被调查”的消息,成为他继春晚黑色3分种、与朱军暗战争一哥、情绪抑郁提出辞职等若干消息后的又一热点话题,这些麻烦也让李咏成为继黄健翔之后,又一位负面话题过于集中的央视名嘴。

  那他自己是如何看待这些事情的呢,真的有如传闻称“因不堪忍受众多负面新闻而患上抑郁症,甚至打算从央视辞职”吗?

  记者:作为央视名嘴,压力也一定很大,请问您在遇到麻烦事或负面新闻时,是如何应对的,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李咏:都说人有压力才有动力。对于所谓的麻烦事或者负面新闻,那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呗!所有的空来风,我就把它当成一阵儿风一样,不要太在意就好!

  记者:在工作和生活当中,您感觉最有意思的是什么事情?

  李咏:那就是陪女儿玩儿!现在的我,工作按部就班,兢兢业业,基本没什么烦心事儿。如果说,有时真的闹情绪了,我只要想想自己的女儿,心情就好了,一切就都完美啦!(看来,诸位李咏哥的粉丝,大可以安心啦!在央视摸爬滚打多年的他,对待这些事情,还是能保持豁达心态来正确对待的。)

  记者:目前来说,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李咏:最大的愿望就是女儿能够健康阳光地成长,我自个儿的家庭能够幸福。作为央视主持人,也希望《三晋都市报》的所有读者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报名时间:截至4月27日(不收取报名费);咨询电话:0351-8850000、0351-7334112;报名地点:太原市新建南路95号“酷歌”量贩式KTV旗舰店;选手初试及复试时间:4月28日、29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