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女人》热播 归亚蕾成中国母亲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6:14  新浪娱乐
《徽州女人》热播归亚蕾成中国母亲代言人

《徽州女人》

《徽州女人》热播归亚蕾成中国母亲代言人

《徽州女人》

  近日正在上视电视剧频道热播的电视剧《徽州女人》,描写晚清时期徽商大家庭里的妇女命运。从艺四十余年、有“常青树”美誉的著名演员归亚蕾在剧中担纲主演,扮演程府老太太。归亚蕾表示:“程府老太太外表温婉贤淑,内心却异常刚烈。尽管命运多舛,但她仍以一个女人的智慧支撑着一个家族,这种坚韧的精神是中国母亲身上最为典型的品德。”说到母亲角色,归亚蕾笑说:“这已是我饰演过的第54个母亲了。”在《徽州女人》播出之前,南京新闻综合频道刚刚播完她主演的另一部亲情剧《中国母亲》,在那部剧中,归亚蕾饰演的是一位含辛茹苦将四个子女培养成博士生的农家妇女王娟。

  在现实生活中,归亚蕾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母亲。“我一拍完戏,就马上坐飞机回家。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啊,儿女到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在女儿家,归亚蕾是一个保姆,“我不但要做饭,还得收拾屋子。我最开心的事就是看着女儿美美地吃饭。”

  由于归亚蕾饰演的母亲形象深入人心,加上她在现实生活中全力实践着一个优秀母亲的诸多美好品行,所以有媒体称:归亚蕾是“中国母亲”的最佳代言人。对于这个说法,归亚蕾表示自己“受宠若惊”。巧合的是,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香港回归题材的央视大戏《荣归》中,归亚蕾再次饰演一位富家阔太太——同时也是培养出三个优秀儿女的中国母亲。

  虽然同样是母亲,但是归亚蕾在角色塑造上却层次清晰泾渭分明。她说:“不同人物之间有共性的地方,但是更多的是不同的个性,所以要想演好,就一定要把角色啃透。”

  (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