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银河评议安徽卫视《第12夜》 首次收锋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8: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试离婚”在社会生活中潜藏一段时期后,敢为人先的安徽卫视率先“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即将开播的新生态电视情感纪实栏目《第12夜》即将以“真人秀”的形式,全面、深刻的探讨男女之间微妙的情感触点。

  《第12夜》作为一档“破天荒”的“真人”之间的情感冲击栏目,能否在情感、心理各方面都相对保守的中国电视观众中被广泛接受,一向以言辞惊骇著称的我国著名性学专家李银河表示:“我觉得应该是会接受的吧,因为大家都喜欢听新鲜事,从来闻所未闻的事情,大家会有兴趣的。”

  对这个“试离婚”本身,李银河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这是男女之间一个比较谨慎的做法,“你在这个试离婚期间能够改变看法,或者说就是看看自己到底受得了受不了,你才能作出最后的决定。这比那冒然的草率的离婚要好一些。”

  对中国两性关系研究颇深的李银河往往因为观点犀利而成为焦点甚至引发争议,对《第12夜》,李银河却提出了不少温和的建议,如:千万不要伤害了当事人。“我觉得一定要注意这个自愿的原则,人家不愿意暴露隐私的一定要尽力回避,要确定是他愿意把自己的这个事情讲给大家听。尤其是离婚这个事,它是一个比较负面的事情,它挺伤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