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周播剧《暗夜心慌慌》成黄金档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3:46  新浪娱乐
国内首部周播剧《暗夜心慌慌》成黄金档新宠

《暗夜心慌慌》中的马可和刘一含

  新浪娱乐讯 陆续在全国播出的电视剧《暗夜心慌慌》,传出利好消息:许多电视台将其列为黄金档剧目,在众多选秀节目和苦情戏中异军突起。

  悬疑惊悚欲罢不能 《暗夜心慌慌》全国“探案”

  上世纪30年代,江南,在每一个阴暗的角落,总有一些恐怖、惊险、离奇的事情发生,是神鬼作祟?是妖魔附体?还是有更纷繁复杂的阴谋暗藏其中。在层层迷雾下,一群正直果敢睿智的“驱魔者”——报社记者包正、美丽法医寒冰等用无畏的勇气、缜密的推理还原诡异事件后的真实原貌,而最后的真相往往让你瞠目结舌……这是国内首部周播剧、悬疑惊悚系列剧《暗夜心慌慌》带给观众朋友的的超强冲击力,其收视体验让人欲罢不能。该剧在湖南收视飘红后将在全国其他省市重头播出。

  马可领衔 《暗夜心慌慌》:湖南剧情“星”亮点

  《暗夜心慌慌》由当红小生马可领衔主演,湖南电视界的其他主持明星如仇晓、舒高YOYO、刘娜等倾力献艺,更有“寻找紫菱”和“超女”阵容加盟,而本剧的最大杀手锏则是其题材优势、剧情“星”亮点和湖南经视精良的制作。

  央视索福瑞日前有收视调查数据显示,《暗夜心慌慌》在湖南首播当晚的收视率就冲破9个点,之后一路攀升,将同时段“超女”选秀等节目远远抛在身后。业内人士指出,这个剧比较“特别”,题材优势在近两年的国内荧屏上无可比拟,全新的悬疑与惊悚是与国际接轨的,在美国,收视排行榜大量被此类剧目占据,中国传媒大学学者:“尤其在目前中国电视漫天情感剧的泛滥之势中,《暗夜心慌慌》是个特别亮点,当前的情感剧将观众一味地拽进苦海,充斥着后爹后妈、婆婆儿媳、离婚、再嫁……题材重复,难以突破,观众进入审美疲劳和情感疲劳,而《暗夜心慌慌》以系列故事剧的形式,以国外流行的方式(季剧、周播)给了观众一个全新的“电视等候模式”——原来,我们还可以看这个,我们更可以看这个!这,是电视湘军带给中国观众的超强冲击波。”

  《暗夜心慌慌》把观众救出“苦”海

  这一冲击波的强度被收视率数字明确见证:在与“超女”的面对面的交锋中不难看出,观众除了对偶像路线、动人的情感加以追逐外,《暗夜心慌慌》中的理性思维快感迅速虏获了更高层次受众的心。这也向电视业界提出一个问题:是不是只有情感剧(尤其是一片苦情剧的苦海)才能引领今天的黄金档?黄金档是不是可以有更高的收视突破?《暗》剧抢占暑期黄金档,会给我们一个鲜明的答案。

  电视湘军把握中国电视潮流与先机的光辉历程里,《暗夜心慌慌》的精良制作将写下重要一笔。《暗夜心慌慌》在湖南经视台播出时是以周播方式播出的,作为国内首部周播剧,此“先河”意义不可小觑,在其他一些地方周播则可继续抢滩,日播亦更能让观众在题材和剧情中酣畅。(宫雪 奎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