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姐妹篇将推出 童蕾“改嫁”于荣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24  南京晨报
《亮剑》姐妹篇将推出童蕾“改嫁”于荣光(图)

童蕾

  继《亮剑》之后,海润公司精心打造的一部红色经典大戏《狼毒花》将于今晚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开播。因为在《亮剑》中扮演李云龙的妻子田雨一炮而红的女演员童蕾(blog),此次再次出演了一位八路军的妻子,并且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了一对双胞胎姐妹。昨天,趁着该剧开播的机会,两位主演于荣光和童蕾齐齐出现在了晨报,与晨报韶大妈见面。

  于荣光扮演另类硬汉

  《狼毒花》号称是《亮剑》的姐妹篇。观众能从片中看到同样的故事背景,比如主人公如何勇猛杀敌,如何“不服管教”,如何“爱江山也爱美人”。但片中的英雄命运却相差甚远,在《狼毒花》这部戏中,于荣光扮演的男主角走的也是《亮剑》中性格另类的路线,是一个八路军中的李逵似的人物,当过土匪,之后又投奔革命,成了共产党的一名警卫员。除了演戏之外,于荣光还改行担任了该剧的导演,角色的转变让他感慨颇深,“360行中最苦的就是民工和拍电影的,等到开饭时你看看,演员们也是抱着盒饭蹲在墙角吃,那样子和民工没有什么区别。即便是这样,我还是很喜欢这一行业,演员的生涯比较单一,但是导演就可以满足人们的创作欲望。”

  于荣光在香港呆了12年

  于荣光是从“打戏”进入观众视线的。在港产影视剧中,于荣光经常扮演黑社会老大,很多观众甚至错把他当成了香港演员。“其实我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于荣光告诉记者,他曾经在香港拍了12年的戏,从很久之前的《东方不败》到近几年的神话》,都曾有他出演,“我那时候签了徐克的工作室,本来以为拍几部戏就可以回北京了,没想到越拍越多,最多的时候同时在拍6部电影。这一住就是12年。”而因为在香港拍戏的关系,于荣光和很多香港演员成了好朋友,关系最好的要算是成龙(blog)了。于荣光告诉记者,虽然成龙是圈里的大哥,但与他相处从来不会觉得拘束。在拍《超级计划》时,于荣光一身高强的武功引起了成龙的关注。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成为像成龙一样的“打星”,他笑着回答说:“全世界的人都想自己成为成龙,但全世界只有一个成龙,无法超越。”

  原来是学京剧出身

  于荣光曾经是京剧武生,武术根基极好,说学斗唱样样在行,能做极少有人能做的高难动作。被问起为何转投电影业,于荣光露出一脸无辜的表情,“我是被人拉上了贼船之后下不来了。”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于荣光在唱京剧的时候被某位香港导演看中,由此踏入了影视圈。但刚刚演了第一部戏,于荣光就吃不消了,“演员的生活完全没有规律,下午3点还没吃午饭,夜里3点还不能睡觉,我当时一点都不适应,都是咬着牙在坚持,那时候我说:‘谁再让我演戏,我就打谁!’”不过让于荣光没想到的是,他一拍就是十多年,他形容拍戏就像是“绿色鸦片”,容易上瘾,“我当时去电影局看我第一部戏的时候,看着我在电影里飞来飞去,整个人都幸福得要飘起来了。从这以后,我就开始迷上电影了。”而京剧的功底也给于荣光拍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很多著名演员都是学京剧出身的,成龙、洪金宝都曾经是京剧演员。”而一旁的童蕾也表示自己是学越剧出身。

  童蕾:天生一张革命脸

  童蕾似乎一直和红色经典剧有着不解的缘分,《亮剑》中李云龙贤惠的妻子田雨,《红色记忆》中那个勇敢的女红军、温柔的妈妈廖学书,当她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时,老师送给她一句特别的话,“你天生有一张革命脸”。在《狼毒花》这部剧中,童蕾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双胞胎姐妹,在剧中恋上了于荣光。被问起这部剧和《亮剑》的不同,童蕾说:“《亮剑》中的李云龙是农民出身,而这部剧的常发一开始是个土匪。”

  作者:王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