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摄制组《敦煌》抵达敦煌 进行实景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4:25  西部商报

  近日,央视9集纪录片《敦煌》摄制组抵达敦煌,正式进行实景拍摄。《敦煌》是央视继《故宫》后又一部旨在以影像记录、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的重头戏。《敦煌》将通过聚焦敦煌的发现者、开拓者、破坏者、守护者、油画家等8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全面记录敦煌2100年壮阔历史,深入揭示敦煌的文化内涵。

  《敦煌》将发生在敦煌历史长河中的人物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再现在现代银幕上,深刻再现出敦煌最接近历史的详貌,及其对于中国古代文明和外部世界交流往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展现出古往今来人们共同拥有的生活、梦想和磨难。

  《敦煌》将成功运用的“真实再现”和“电脑还原”等制作手法,每一集的故事中不但包括目前有记载的人物以及故事,剧组还要通过合理的想象及历史考证,将其所剩的部分也一一还原成为完整的故事。同时,《敦煌》还通过从新疆、兰州、北京等地招募来的群众演员扮演《敦煌》中的8个故事人物,他们在形象、气质、外形上都与想像中古代人物非常相似,从而开创了中央电视台以真人出演历史纪录片的先例。

  同时,《敦煌》中的背景音乐,既有传统的民间音乐,也恰如其分地融合了现代音乐元素,使该片在突出厚重历史主题的同时,又不失轻松活泼的现代氛围。据了解,这部每集45分钟的9集电视纪录片《敦煌》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本报记者 王建辉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