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长歌》重现央视荧屏 杜志国大斗唐国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blog))在观众千呼万唤中,几次推迟播出的82集历史大剧《贞观长歌》(blog)昨晚终于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下半部,故事紧接上半部从侯君集重伤开始讲起。该剧总制片人朱诚告诉记者,虽然《贞观长歌》下半部推迟两个月才播出,但并没有在审查上出现什么问题,下半部42集央视并没有进行任何修改或者删剪。

  最大看点:杜志国大斗唐国强

  重现央视荧屏的《贞观长歌》,最抢眼的人物无疑是实力派演员杜志国扮演的侯君集。杜志国曾经在电视剧《雍正王朝》中和唐国强搭档出演年羹尧,两人在《贞观长歌》中是二次联手。据了解,《贞观长歌》自唐太宗登基开始,一直拍摄至侯君集造反自杀、唐太宗去世为止。“最初,侯带领飞虎军起事,在必要时刻充当起李世民的敢死队。和平年代开始后,侯君集将女儿嫁给了太子为妻。从此,便不可避免地被女儿与姑爷挑起的宫廷斗争所累,甚至不惜带兵入宫,逼迫唐太宗让位。”据杜志国介绍,他在后面的剧情中会先忠后奸,大斗唐国强扮演的唐太宗。

  最大亮点:侯君集撞墙身亡

  提起杜志国饰演的侯君集,不可避免地会想起《雍正王朝》中的年羹尧,因为两个人物有着相似的命运。杜志国说:“两个人物的走向不同,完全是两种感觉。年羹尧更单一,他只是一介武夫,而侯君集更像是一个政治家与军事家的混合体。尤其是在策反过程中,他的谋略被表现得淋漓尽致。他虽是武将出身,行事却小心谨慎,和唐太宗交谈时,只说前半句,察言观色,揣摩圣意之后,才会说出后半句。”在杜志国的眼中,“所谓的武将,并不是天天拎着个大刀片子,去沙场拼命,而是要在骨子中透露出儒将的风度。”人物的退场,总会让人眼前一亮,侯君集也不例外。“当侯君集从旁人口中得知皇上不忍杀他,却又不愿让更多人知道内情后,便立刻自我了断,撞墙而亡。”杜志国反复强调,能够选择撞墙而亡,可见人物的性格有着怎样的刚烈。

  精彩幕后:穿上盔甲就像兵马俑

  说起拍摄《贞观长歌》的经历,杜志国用“吃尽苦头”来形容。杜志国说:“拍古装戏真的很苦,每天光是戴头套、化妆就得费很大工夫,剧组在全国多个地方转场,但几乎每次都是哪冷我们到哪去。导演为追求真实感,盔甲都是用薄铜片制成,好看是好看,但穿起来特别不容易,要别人帮忙,脱也一样,自己脱不下来。穿了这身盔甲就不能坐,得像兵马俑一样站着,真的让人头痛。”不过这身盔甲还救过杜志国一次,他说:“这事现在还让人后怕,当时拍一场骑马戏,我就穿着那身盔甲,突然强烈的灯光把我骑的马惊了,马向摄像机冲过去,我没有办法只能拉紧缰绳,没想到整个人竟被马摔了下来,幸亏穿着盔甲,要不然不知被摔成什么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