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战剧《失控》天津热拍 请好莱坞编剧把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3:10  今晚报
商战剧《失控》天津热拍请好莱坞编剧把关(图)

《失控》男女主角照

  本报讯 (记者刘杰)昨天,由华索影视投资拍摄,黄觉(blog)罗海琼(blog)等主演的25集商战电视剧《失控》,正在塘沽一所豪华酒店内紧张拍摄,扮演律师的黄觉正在面对着一场价值500万的高额赔偿,演员罗海琼、于小伟(blog)坐在会议桌后面,与来访者唇枪舌剑。

  该剧监制陈慧贞介绍,《失控》改编自刘平的畅销小说《疯子》,除了演员阵容颇有实力外,引入好莱坞的编剧模式也是这部戏的卖点。好莱坞著名编剧Gerald Sanoff受邀成为本剧的特别顾问,他严格按照好莱坞模式锻造剧本,前后历经一年半5次修改。曾担任过《北京人在纽约》、《编辑部的故事》、《搭错车》等剧编剧的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著名编剧李晓明是本剧的中方剧本顾问。曾担任《结婚十年》等剧策划的任蕴受邀成为《失控》的编剧。三人在合作上可谓“中西合璧”。

  该剧开拍前,制片方特地把演员组织到一起,不是说剧本,也不是对台词,而是一起做游戏,玩“杀人游戏”。该剧监制陈慧贞表示,这也是好莱坞编剧的想法。在美国拍电视剧,所有演员每天在开机前围坐一桌一起读剧本,对台词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但在中国,限于被市场压低的制作成本,演员们来了就拍戏,根本没有时间坐在一起交流剧本。安排他们做游戏,是最快熟悉彼此达到默契的最好方法。

  该剧男主角于小伟告诉记者,虽然工期紧,但开拍前导演带演员做了很多游戏,拍了这么多年戏,这样的工作方式还是第一次碰到。男主角黄觉表示,自己是个拘谨的人,不太容易合群:“‘杀人’我过去很少玩,再加上我的个性问题,开始都比较放不开。但看到同伴们玩得那么高兴,我也就跟着放松了。”在剧组,罗海琼是最活泼的,不是上蹿下跳搞点恶作剧,就是忙着给大家弄好吃的,所以她的人缘最好。罗海琼告诉记者,她在剧中的角色相当关键,好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所有充满悬念的大门:“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戏,这样的创作班底在国内是没有的。我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它也会得到很好的收视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