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工匠》北京台开播 孙红雷回母校教育后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9: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电视剧《大工匠》北京电视台首播发布会在中央戏剧学院举行。孙红雷陈小艺回到母校,风光无限。孙红雷说,“这部戏是拍给80后、90后的年轻人看的,让他们了解父辈、祖父辈的信仰和情感。”

  孙红雷回母校见到师弟师妹们,表现得有点得意忘形,淘气地把大家的姓名牌换来换去。孙红雷发言时,大谈在校时的风流韵事,坐在一旁的刘佩琦赶紧把话筒抢过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该剧是孙红雷、陈小艺继《军歌嘹亮》《半路夫妻》后第三度合作,扮演一对相爱50年才结婚的夫妻。孙红雷透露,起初他对工人题材已经绝望了,刚接到剧本时看都没看。后来陈小艺给他打电话嚷嚷:“你现在了不起了啊,连剧本都不看了。”孙红雷找出剧本一看,立即被吸引了,“我原以为是主旋律,结果不是。我从来没想到会有人把工人写得这样生动可爱。”

  剧中,孙红雷扮演敢爱敢恨的八级锻工杨老三。孙红雷特意去工厂体验了10天生活,“工人们一开始以为我们是去‘玩票’的,后来看到我们如此认真,就拿出他们最好的酒菜招待我们。”说到这儿,孙红雷有些哽咽,“工人们认为我们是明星,演工人会掉了我们的价。这句话听得我想哭。”

  孙红雷透露,有一次他回母校,被师弟师妹们亲热地拉进寝室。原以为他们有一堆演技方面的问题,不想听到的是“师哥,怎么才能出名啊”之类的问题,问得他气不打一处来。孙红雷说希望通过这部戏,让年轻人看看父辈们的生活,“那些八九十岁的老工人,一心一意做了几十年工人,无怨无悔。对比现在年轻人的浮躁,他们的精神状态值得我们反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