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工匠》将开播 孙红雷“苦恋”陈小艺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9:41  竞报

  继《军歌嘹亮》、《半路夫妻》热播后,虽然不是青春偶像的孙红雷陈小艺,却在电视台、片方那里成了行情飞涨的“荧屏情侣”。28日晚孙红雷三度牵手陈小艺演绎的 《大工匠》将在BTV-4晚间黄金档开播。

  剧中“苦恋”陈小艺50年

  虽说是三度牵手情感剧,但与《军歌嘹亮》、《半路夫妻》都有不同,这次孙红雷演绎的是“苦恋”陈小艺50年的痴情男。《大工匠》讲述上世纪50年代,在东北某钢铁厂有两个身怀绝技的特级技术工人———“大工匠”,师兄肖长功(刘佩奇饰)为人正直,眼里揉不得沙子,师弟杨本堂(孙红雷饰)生性活跃。尽管肖知道妹妹肖玉芳(陈小艺饰)爱她的师傅杨本堂,并怀上杨的孩子,可肖说什么也不同意二人的婚事,杨本堂成为大家眼中的异类,肖家送走妈妈、牺牲大儿媳、二儿子成了精神病,但肖仍不准妹妹嫁给杨本堂。但二人一起走过特殊的5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从20岁一直到70岁,整整50年,剧中孙红雷对陈小艺痴心不改。

  要“创造条件”和巩俐演戏

  戏里孙红雷是痴情男,戏外孙红雷也是敢于追求爱情的男人。与巩俐的感情过后,孙红雷表示巩俐现在是比亲人还亲的关系,而与左小青(blog)则是美丽的误会,“她快结婚了,新郎不是我”。一如剧中角色般率直,孙红雷被问及感情问题时从不矫情造作。

  问及拍《大工匠》演八级锻工险被钢水溅到是否怕了,孙红雷笑了,轻描淡写地说:“那没什么啊,我以前也是工人出身的。”孙红雷表示,拍这部戏时感觉很对味,在东北家乡演东北工人,一切都找到当年的感觉,“工匠们单纯浪漫,仿佛回到初中年代,忆起了初恋的美好与纯洁。”孙红雷说到动情处,还主动讲起自己的初恋,“初二时喜欢上一个女孩子,每天放学都只敢偷偷跟在后面,还蹲守在她家门口,就是不敢表白。”美丽的初恋,大都没有结局。后来女孩成了空姐,常四处拍戏的孙红雷一次在飞机上与她偶遇,问孙红雷双方感觉如何?他眯起单眼皮的眼睛,哈哈大笑:“她后悔了呗。”采访结束前,问孙红雷是否会与巩俐再合作,他又笑了,“有条件就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