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璇被赞惊艳 陆毅《夜幕下的哈尔滨》任男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1:02  大连晚报

  上世纪80年代,描写抗日地下斗争的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风靡一时。20年后,赵宝刚要将这部戏重新搬上荧屏,男一号“王一民”选定了偶像明星陆毅。然而昨天网上有消息称,早前曾在公共场合公开指责陆毅“不求上进,最近两年一直都在走下坡路”的赵宝刚,与陆毅矛盾升级,近日已将男一号改由新人杜俊泽(blog)扮演。这篇消息来自于一篇名为《陆毅赵宝刚矛盾升级,陆毅遭遇“换角门”》的网友博文,该文称,《夜幕下的哈尔滨》开机在即,赵宝刚弃用陆毅,而是力捧凭借《妈妈无罪》一夜走红的青年演员杜俊泽。

  针对这一消息,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夜幕下的哈尔滨》的宣传方,对方负责人在听到记者说到一半便笑着称这是个假消息,他们已经知道了,是有人在借《夜幕下的哈尔滨》为那个新人炒作。并一再坚称陆毅肯定会出演剧中的王一民,并详细介绍了当天陆毅和董璇(blog)一起拍摄定妆照的情形。

  据介绍,董璇进入剧组拍摄定妆照时,恰巧遇上即将合作出演男一号王一民的陆毅。陆毅在看了董璇上个世纪30年代的造型后,以“惊艳”一词来形容董璇的定妆效果。

  陆毅表示,自己虽然和董璇接触不多,但是看过她演出的电视剧,表现很出色。而他对董璇有好感的另一个原因,是导演赵宝刚曾多次在他面前称赞董璇气质很好。董璇则坦言自己十分欣赏陆毅,她透露说,当年《永不瞑目》中痴情的肖童,曾经让自己感动到流泪,而陆毅此后扮演的其他角色,更是让她看到了这位帅哥的出色演技。

  这次在经典重拍的剧中出演女主角,董璇坦言自己压力不小,“但是能够加盟赵导的剧组,还能够与陆毅合作,我真的很高兴,而且我也喜欢多尝试一些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对出演王一民,陆毅则表现得信心百倍:“赵导的能力毋庸置疑,而有了董璇和周杰、李小冉(blog)等众多实力战将的加盟,我们一定能够突破上世纪80年代版的《夜幕下的哈尔滨》,到时候一定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陆毅。”

  据剧组人员透露,为了让董璇出演剧中的柳絮飞,赵宝刚将《夜幕下的哈尔滨》的剧本做了很多修改,直到第五稿,才比较满意剧本塑造的柳絮飞。剧组人员透露,柳絮飞这个角色在原剧中只是配角,但是导演在剧本中亲自增加其戏份,配角也变成了更加出彩的主角,也成为了唯一一个贯穿全剧的女性角色。

  董璇自出道以来,曾在顾长卫《立春》中担纲主演,获得导演的一致力赞,这次和向来有造星工厂之称的赵宝刚导演合作,有望在内地第四代女星中脱颖而出,登上事业的最高峰。郝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