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女郎汤唯《女人不哭》善于把握内心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33  新浪娱乐
安女郎汤唯《女人不哭》善于把握内心戏(图)

汤唯《女人不哭》剧照

安女郎汤唯《女人不哭》善于把握内心戏(图)

汤唯

  自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章子怡逐步走入好莱坞,让全世界熟知了她的名字。汤唯、章子怡都顶着“安女郎”的头衔,只不过区别是章子怡凭借《卧虎藏龙》让好莱坞认识了她,而汤唯则是等待凭借《色戒》一步冲天。

  一个貌不惊人的杭州女孩,却是李安第一眼就认定的唯一选择。虽然汤唯不够美的惊艳,但却美的韵味十足。这也是她为什么能够打败刘亦菲大S等明星,成为《色·戒》女主角的原因。李安自己也说:“不知为什么她身上有种吸引人的东西。”

  虽然汤唯在《色戒》中的表现还是个未知数,但她在电视剧《女人不哭》(blog)中的表现绝对是可圈可点。《女人不哭》在北京台播出已过半,并且不负众望取得了令人称喜的收视,从观众的评论可以看出,汤唯的确为收视出了一份力。

  角色过于正面未必令人印象深刻,倒是负面角色经常让观众气得咬牙切齿难以忘怀。汤唯就聪明地选择了这么一个女孩—尚丽, 她经常逃课、打架,最终为了钱甚至迷失了自我。这是现代社会中典型的物质女孩,她们这一群人通常是被人瞧不起的,但却真实地存在于每个城市的边缘角落。正是这样一个角色反而使她在《女人不哭》这种善良女人扎堆的剧中,成为一个耀眼的另类。某校表演系学生曾留言说,“越是反角越见功力。汤唯的表演不做作、很自然。比如,挨老师批时,斜靠着桌子,胳膊一挽,一脸的满不在乎;堕胎后当子华要求照顾她时,却摆出一副不屑的样子说,‘你有病吧。’配合剧中的小辫子造型,汤唯在剧中浑身上下都透着股痞劲儿,俨然一地道的小太妹。”

  汤唯演过得戏并不多,但在《女人不哭》里饰演的尚丽却显示出自己独特的过人的演技,一个崇尚金钱的现实主义女孩,为了追求物质优越的生活放弃自己,最后变为男人间的交易品。汤唯善于把握内心戏,矛盾冲突表现的到位,让看过她的人可以记住她那股狠劲儿。在2006年里汤唯巧遇善于雕刻新人的奥斯卡导演李安,此后的一切将重新规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