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旅剧《士兵突击》收视飘红 比《越狱》还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57  大连晚报

  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样,康红雷导演的另一部军事题材大剧《士兵突击》又是一部未经宣传却意外走红的电视剧。这部由“傻根”王宝强(blog)主演的军旅剧在山东、山西、深圳等地电视台播出时掀起一片轰动。不仅如此,全面“中毒”的观众在网上自发为《士兵突击》编制彩铃、视频FLASH,论坛中有近10万个帖子参与讨论。而《士兵突击》 DVD在各地也全面脱销。有的观众甚至评价,《士兵突击》比《越狱》还好看。记者昨日从投资方了解到,导演康红雷表示,“看到现在哈韩、哈日的风气,我特别想拍一部中国特色的偶像剧,我觉得军旅戏中有中国偶像。我的这部‘偶像剧’里没有爱情缠绵,有的只是男人之间背靠背不需要语言的情感交流。”

  “激情”导演打造当代军人形象

  谈及为什么会再拍军人作品,康导表示:“完成《激情燃烧的岁月》后,一直想拍一部反映当代军人,尤其是普通士兵的戏。《士兵突击》剧本扎实、人物精彩、故事好看。我们还要在剧中展现一些对当代中国军队和军人的思考及理念。”电视剧《士兵突击》细腻地描写了一位当代中国“兵王”(王宝强饰演的士兵许三多)的成长历程,并以这个人物为核心,塑造了一组极富感染力的当代军队中的个性化人物群像。由于故事和人物的纯粹,剧中没有一个女性角色,完全是男人的情感世界——意气飞扬的军旅生涯,生死与共的成长岁月。

  《士兵突击》让华人看得热血沸腾

  《士兵突击》的影响力早已走出了国门,不少海外华人或是购买DVD,或是从其他渠道看到《士兵突击》后,都被这部戏所传达出的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所鼓舞,在看完之后,争相把这部戏推荐给周围的朋友。很多华人在网上论坛中表示:《士兵突击》让他们看得热血沸腾,看到那些铁骨铮铮的中国军人在沙场上拼杀,他们感到自己的情感似乎也得到了宣泄。

  《士兵突击》比《越狱》还好看

  无明星大腕,无情爱套路,无震撼视效的“三无”电视剧《士兵突击》,有人称其比《越狱》还好看。 对于观众的追捧,康红雷表示:“《激情》跨越了38年的历程、感情戏无法回避,而《士兵突击》里的冲突跟女人都不沾边。” 首席记者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