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一季度排行榜 《红粉》连续两周领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4:56  新浪娱乐
电视剧一季度排行榜《红粉》连续两周领先(图)

《红粉》剧照

电视剧一季度排行榜《红粉》连续两周领先(图)

《新上海滩》剧照

  新浪娱乐讯 离《新浪电视剧排行榜》投票结束日期5月15日仅剩半个多月的时间,从目前排名情况来看,竞争依然非常激烈。此前排名第一位的《红粉》历经两周,本周再次以三千多票的优势位居榜首。截止到4月27日上午十点,《红粉》的票数为27.54%、《新上海滩》的票数为25.29%、《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票数为25.27%。

  就目前看来,电视剧《红粉》与《新上海滩》仍然是两大热门夺冠剧集。近来有业内人士指出电视剧《红粉》与《新上海滩》同是改编剧,又同为深受网友青睐、颇具小资情调的电视剧。再就是,它们还拥有一群相同的拥护者——都市白领,特别是白领女性的拥护者居多。之前国外就曾有调查显示,白领女性更爱看小资情调的唯美爱情电视剧。此项调查中指出越是有文化的女性则越有追求,没文化的吃饱就行。例如,民工的老婆整天就惦记男人把工资带回家就OK了!哪还会去奢望美丽的爱情!然而越是有追求的都市白领女性,就更容易产生“理想与现实的落差”,想象中的爱情不能在现实中得到满足,就只能从唯美爱情电视剧中寻找。而电视剧《红粉》不仅填补了白领女性在现实生活无法实现的爱情追求。还让我们对于女性的爱情观有了新的诠释。那就是,几乎所有的女性都相信爱情,期待爱情,甚至梦想此生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就如同电视剧《红粉》中那些感人的情节更容易与女性观众产生共鸣。其实无论任何年纪身份的女性,对爱情都抱着无限幻想,毕竟这是人类追求完美的天性。此前,电视剧《红粉》的票数一直领先于《新上海滩》,其原因正是两部剧中男主角对于爱情观的不同,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这也是《红粉》小胜《新上海滩》的关键所在。

  《新上海滩》一个“抓不住”幸福的“许文强”

  不久前,一位影迷在自己的博客中为许文强叫急,放着和富家千金冯程程的好日子不过,却在胡搅蛮缠地为方艳芸讨面子,结果陷自已于四面楚歌之境地。

  《新上海滩》中的“许文强”从江湖道义上看,他是个有情有义的真君子;从民族利益来看,他是个爱国的真英雄;站在冯程程的立场来看,他仅仅是一个抓不住幸福的许文强,一个在爱情面前躲闪怯懦的男人而已。

  另一方面,谁都知道方艳芸作为交际花悲剧的必然性,也许许文强想在某些方面给予她关怀,但从画面中他(她)俩暧昧不清的关系来看,真正能够拯救这个女人的只有爱情,只是许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愈发无私地帮助只会把方艳芸推入死亡的旋涡,让自已偏离幸福的方向。爱情不是慈善机构,不是高唱“友情”的凯歌便能乐善好施的物么,许一次次地模糊爱情的概念,一次次地错过,一次次地将身边的女人推向死亡,同时也将自己逼到了绝境。

  尽管如此《新上海滩》仍然是今年内地投拍的电视剧中,颇受关注的一部。黄晓明孙俪都是当今国内一线的明星,其表现并没有让观众失望,原由吕良伟出演的丁力一角由新人黄海波(blog)出演,李雪健在剧中出演程程的父亲冯敬尧,这些都给该剧增添了许多亮点。再加上导演高希希在《新上海滩》中运用细腻的拍摄手法外,在刻画人物心理方面尤为独特,赋予人物多样鲜活的性格为这些都给该剧增添了许多亮点。

  《红粉》让张智霖(blog)变“情痴”

  《红粉》中,张智霖扮演的男主角“老浦”简直就是现代都市白领女性心目中一个近乎完美的“情痴”。剧中,张智霖要从20岁演到80岁,而这漫长一生他只爱一个女人———郭可盈(blog)扮演的妓女秋仪。正是这种单纯而绵长的爱让人觉得伟大,而“老浦”对于“秋仪”的爱情,正是如今都市白领女性所追求向往的。再加上,“老浦”性格中宽厚、醇和、闲散、淡定的特质和人人仰慕的优雅尊贵的气质。女人在老浦眼中是永远美好的,是应该无私地呵护与珍惜的,这种珍惜和呵护是没有任何要求的,完全出于骨子里的纯良天性和平等精神。而剧中又分别有两场戏,让“老浦”的成为“情痴”再度得到升华。

  再就是《红粉》电视剧最能打动观众的地方还在于真情实感和信念。老韩对接受改造的妓女的态度由厌恶憎恨到认识到理解的过程是非常真实感人的;老浦视金钱如粪土,对秋仪刻骨铭心的爱更会让人感动不已,虽然剧中人物经历各种磨难,但信念是坚贞执著的。支撑人度过苦难的最有力动力就是信念,在过去是这样,在今天依然如此。现代社会中拜金主义让许多人迷茫,相信《红粉》这部剧让观众感动的地方就在这里。

  剧情一:被评为2007年 白领女性梦寐以求的最“经典”求爱方式

  当“老浦”和“秋仪”看完电影《魂断蓝桥》后,他突然强烈地感觉到“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一种理想而完美的幸福。细雨绵绵的归家之途,帮秋仪撑着红伞的老浦冲动之下突然跪地向秋仪求婚,承诺将在一个月后他30岁生日时迎娶秋仪。从此,为了这个承诺,老浦在那个动荡变革的年代付出了一生的心力……

  剧情二:被评为2007年 “死了都要爱”之最壮烈的爱情道路

  在劳改农场极端困境中,老浦依然保持着当年的优雅和从容。为见到秋仪,为了通知秋仪他的到来,老浦用枫叶和袜线缝制了一把红伞。秋仪终于发现了老浦,隔着密密的铁丝网,老浦举着那把红伞和秋仪不顾管教的哨音,发疯般地奔向对方。他们被犯人们一次次打倒,又一次次站起来,红伞被撕成碎片化做漫天的枫叶,他们的双手、他们的面颊终于隔着铁丝网紧紧贴在了一起……

  如果说,《新上海滩》给人的感觉是劲爆,那么《红粉》则给让人留下“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韵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