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毒花》南京热播 于荣光不是“翻版李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0:1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正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的红色经典剧《狼毒花》一扫之前几部苦情戏的悲情色彩,以其阳刚大气的男人戏风格征服了南京的观众,获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一度超过《亮剑》当时在南京的收视率。

  号称是《亮剑》的姐妹片《狼毒花》,或多或少延续了《亮剑》、《历史的天空》的故事轨迹。所以,观众能从片中看到同样的故事背景,同样宏大壮观的战争场面、同样熟悉的故事情节,比如主人公如何勇猛杀敌,如何“不服管教”,如何“爱江山也爱美人”。塑造硬汉常发的于荣光自己评价说:“我觉得常发挺可爱的,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从一个坏人转变到一个好人,其实他一直就是一个正面的形象,只不过他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事。”于荣光介绍说,从另一方面来看片中的英雄命运也相差甚远,常发并不仅仅只是翻版的姜大牙或翻版的李云龙。李云龙和姜大牙最后都由普通人成长为高级将领,革命战争成功将这些土匪“塑造”成了合格的革命军人。但在《狼毒花》中,改造几乎可以说是空前失败。常发从头到尾也没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他也一直甘于当一个小小的警卫员。直到故事结束,他也还是骑着自己的马在草原上晃悠,虽然“自从战争结束后,他再也没有笑过”。

  于荣光称演员有一个惯性,“一旦一种风格奠定了,下面就会有同样风格的剧找到你。”他也曾经想到过转型,扮演过一些温馨的角色,比如前两年收视率很高的一部亲情轻喜剧《爸爸叫红旗》,在这部堪称首次改变戏路的作品中他不再是武打的明星、拳脚的高手,而是一个憨厚善良、却又疲沓,不思进取的保险业人员。“直到今天还有很多热心观众打来电话询问和寄东西给我,表示喜欢我演的这个爸爸边红旗,说明这个角色是成功的,我也要向大家透露这部剧马上就要拍续集了,敬请期待。” 童 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