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长歌》下部姗姗来迟 制片方否认挨刀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0:12  新闻晚报

  82集电视剧《贞观长歌》(blog)下部的播出在几番推迟之后,日前终于姗姗来迟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亮相。外界猜测在间隔的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剧是否因审查而重新进行了修改,制片方日前给予了否认,并表示下半部42集央视没有动过剪刀。

  该剧投资巨大,制作精美,但还是难逃舆论的质疑。唐国强饰演的李世民更是成了挑刺的“靶子”。比如与史不符,漏洞太多;唐太宗不仅是古代高大全,而且演员年龄偏大,唐国强以半百年纪出演登基时才29岁的唐太宗有装嫩之嫌。

  吴子牛对此不予认同。他表示,李世民被刻画得很完美,并不是单纯将其作为一个帝王被描写,而是把他视作中华民族的英雄来塑造。既然要抓住主线,一些枝节的缺点自然要被淡化。据制片方介绍,《贞观长歌》不是以史实是否准确为最主要的目的,而是着力于体现中国人自强的精神。

  唐国强则对自己的表演很自信,认为在饰演了不少皇帝之后,该剧中的李世民更为立体,更人性化。谈到唐太宗的与众不同,他认为其既是伟人,内心却很有平常心,很宠爱自己的女儿,会为家事呕气,甚至还时常流泪,是一个充满了人性光辉的形象。

  《贞观长歌》围绕李世民登基后反击侵略与建设强大国家的故事,展现了唐太宗及其领导集团历经困难,最终征服敌人,实现民族大团结,把唐朝带向盛世强国的过程。上半部中的李世民是在创业征战,下半部会突出其治国的智慧。由于该剧的一大重心放在了三个皇子的“内部斗争”上,所以也像是一部家族斗争史。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