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涛出演《问君能有几多愁》 一人演两大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3:36  新浪娱乐
刘涛出演《问君能有几多愁》一人演两大美女

刘涛

  39集大型古装剧《问君能有几多愁》将于“五一”期间在央视一套播出。该剧围绕李煜与赵匡胤这一文一武两个皇帝的迥异人生和坎坷命运展开,讲述了在乱世之中两位帝王与一位美丽女子娥皇传奇而又凄美的一段爱情故事,而刘涛(blog)饰演娥皇这样一位多才多艺的多情女子。正在横店拍《女人花》的刘涛前日专门赴京参加这部剧的开播仪式,她告诉记者,央视播放《问君能有几多愁》让她兴奋不已。因为她在此剧中一人演了两个角色,一个是李煜与赵匡胤都深爱的大周后娥皇,另一个是赵匡胤和弟弟争夺的花蕊夫人。两个角色都是倾国倾城,艳绝一方,刘涛通过不同的表演将两个角色的不同拿捏得恰到好处。

  一人分饰两角源于实力

  《问君能有几多愁》主打男人戏,着重强调赵匡胤(黄文豪饰演)在统一中原时与南唐后主李煜(吴奇隆(blog)饰演)以及后蜀国君孟昶之间的纷争,虽然讲述乱世纷争,但战争戏被弱化,强调感情戏,刘涛分饰的两个角色也两次介入男人们之间的纷争。

  第一次,刘涛饰演的娥皇虽然与赵匡胤两情相悦,但却不得不嫁给李煜,相夫教子,将赵匡胤深藏心底,死心塌地地服侍李煜。刘涛饰演的娥皇经历了两个阶段,少女阶段娇俏可爱,不仅有河边用脚玩水的顽皮,也有和李煜泛舟的清纯。在开场的时候,刘涛更是着一身白裙奉献了一支霓裳羽衣舞,让李煜和观众都看得如醉如痴。据刘涛介绍,这支舞是她自己跳的,由于她以前就很喜欢古典舞,加之剧组请了舞蹈老师,没多久就学得很熟练。

  而在少妇阶段,刘涛则显出皇后温柔识大体的风范,遭遇了感情重创和小儿猝死两大不幸之事后,虽然一病不起,但是却更加大度和温婉,刘涛也是将这种病殃殃的状态演得格外让人心疼,最终,一曲琵琶未终,斯人已逝,催人泪下。

  在娥皇即将病逝的时候,刘涛饰演的第二个角色出现了,后蜀国的花蕊夫人。这次,刘涛的扮相多了几分媚,也多了几分活力。可以性感装扮招摇过市,也可以做小子打扮上球场蹴鞠,娇媚可爱,而刘涛更是演绎了真人版的“贵妃出浴图”。这次的扮相与娥皇相比,不再是端庄的皇后,而成了一个尤物。刘涛饰演的花蕊夫人由于长得酷似娥皇,被大宋俘获后,获得了赵匡胤的喜爱,也让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垂涎三尺。两人为了刘涛明争暗斗,刘涛也在他们的争夺中,受尽了折磨,不仅惨遭赵光义蹂躏和虐待,最终还死于他的箭下。

  虽然这次刘涛饰演的角色仍然是红颜薄命,但是与娥皇仍有被爱的幸福不同,这一次的角色更加戏剧化,从一开始,刘涛就只是一个孟昶向人们炫耀的,而被大宋俘获后,又变成了赵光义的玩物,虽然陪同赵匡胤,但是仍然是娥皇的替代品。而刘涛的表演也突出了人物的悲剧色彩,虽然每次都打扮得如花似玉,但是眉眼之间却透出有苦难言的困境,让观众怜悯万分。

  其实,这已经不是刘涛第一次一人饰演两个角色。在各地方台刚刚结束热播的《缘来就是你》中,刘涛同时扮演留英归来的大家闺秀杜慕雪和大户人家的使唤丫头锦儿两个角色。这两个角色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又互换了彼此的身份和生活。由于她们互换了身份与爱人,刘涛还要饰演人物颠倒时的心理状态。此次再度被邀请在古装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可见刘涛的演技实力。

  最怕吴奇隆的“电眼”

  在剧中扮演李后主的是吴奇隆,与刘涛在剧中演绎了一段凄婉缠绵的爱情故事。虽然这次是刘涛和“霹雳虎”初次合作,但两人的配合相当默契。因为这部戏是以“愁”为基调,拍摄地点无锡影视城又经常阴雨绵绵,在这种氛围下,“悲伤”的情绪就尤为重要。刘涛说,为此她和吴奇隆一人戴一只耳机听悲伤的乐曲以共同寻找演戏时的感觉。

  谈到和吴奇隆一起拍戏的感觉,刘涛却表示“最怕吴奇隆”,因为吴奇隆在演戏的时候太过于投入,戏里戏外都用一双“桃花眼”盯着刘涛,让她有些招架不住,所以刘涛也会开玩笑地向吴奇隆“求饶”:“不要再‘电’我了,我真的会爱上你的!”刘涛说吴奇隆的“电眼”果然很厉害,他的眼睛是有内容的。所以他们会用眼神来交流。而刘涛称自己也是一个特别喜欢用眼睛去演戏的人,她觉得眼睛就是一个人的灵魂。所以,两个会“用眼睛说话”的人合作的时候自然会默契很多。此外,在拍摄中,如果刘涛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都会给吴奇隆打电话倾诉衷肠,而吴奇隆也经常主动打电话给刘涛。通过这部戏,刘涛和吴奇隆的关系更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