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超谈《甜蜜蜜》《女人不哭》 两种风格不能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5:20  新浪娱乐
邓超谈《甜蜜蜜》《女人不哭》两种风格不能比

邓超

  《女人不哭》(blog)热播,《甜蜜蜜》未播先火,作为两部戏的男主角,邓超(blog)对于两部戏也有不同的看法。

  当问及邓超在出演《甜蜜蜜》和《女人不哭》的时候,处理角色有什么区别的时候,邓超很严肃的说:“其实每一部戏,每一个角色可能都是完全不同的,需要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甜蜜蜜》和《女人不哭》是风格完全不同的两个戏,所以角色处理起来当然也没有什么可比性。”至于对于剧中的人物,邓超显然觉得《甜蜜蜜》中的高雷雷(blog)更像自己,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邓超提到:“大家都觉得《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白杨可能是我生活中的样子,其实《甜蜜蜜》中的高雷雷更像一点,他更男人,更有责任感!”

  《女人不哭》目前在北京播出,好评不断,邓超的演技也广受肯定。而和高希希导演以及孙俪合作的《甜蜜蜜》,还未播出,就已经获得“2007中国剧风尚大奖”年度最受关注电视剧大奖,未播先火,也让人对其播出的前景十分看好。

  不过对于《女人不哭》的剧情,一些观众评论太过压抑,女主角章子君的悲惨遭遇是一种被命运无情捉弄的苦楚。除了那场大地震带给她和弟妹的灾难属于一场天灾之外,在子君以后那命途多舛的生涯中,多半是她自己的亲人和她所心爱的人铺成的。她唯一的亲舅舅、舅妈亲手把她卖到他乡为妻;她苦苦支撑抚养长大、寄予厚望的弟弟,偏偏与她反目成仇,最终误入歧途锒铛入狱;她嫁入申家,申家人将她视为仇敌栽赃嫁祸;她儿时的挚交、初恋的男友却是她间接害死的教授之子;她最知心的女友是她的情敌;耍尽阴谋要把她打垮的生意对手竟是她拼了命救回来的孩子之母;与她相知相爱的人最终不愿与儿子夺爱,离她而去……命运的全部坎坷似乎都是这种本不该发生的倾轧与毁灭所酿。

  虽然剧情显得压抑,不过作为悲情戏,该剧取得了悲情的效果,而被称为“荧屏催泪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