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军特战队》今晚央视开播 苗亮圆军人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8:27  新浪娱乐
《陆军特战队》今晚央视开播苗亮圆军人梦(图)

演员苗亮

《陆军特战队》今晚央视开播苗亮圆军人梦(图)

苗亮《陆军特战队》剧照

  据悉,20集电视连续剧《陆军特战队》今晚开始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开播。《陆军特战队》将镜头对准了当代的基层官兵,通过对队长高风、士官队员王小江、干部队员康东、陆志远、白凌云等一系列人物的深入刻画,将这些个性鲜明,成长经历、人生理念和理想追求各不相同的陆军特战队队员的风采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而在这其中,特种兵战士王小江的扮演者苗亮凭借真实自然的演技,以及在诸多军事题材影视剧中的出色表现,早已赢得了“军事片宠儿”的美名。

  终于圆了“军人梦”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陆军特战队》这部戏的拍摄对于苗亮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首先,这是他从北京电影学院(blog)毕业后的第一部影视作品,是苗亮不折不扣的“处女作”。然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苗亮是个地地道道的军事迷。 18岁时,苗亮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当兵的机会,这对他来说多少有些遗憾。正是由于《陆军特战队》的拍摄,终于圆了苗亮多年的军人梦,而且是当一名中国特种兵的梦。

  苗亮钟情军事片,也源于自己挥之不去的军人情结。苗亮从小就特迷《少年特工》、《小兵张嘎》,看着看着就对军人、部队产生了特殊的感情。“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少年特工》的主题曲《妈妈的太阳》,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被歌词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苗亮自己回忆到。

  难忘最后一场离别戏

  为了真实展现中国当代特种军人的风采,剧组在开拍前的一个月把将演员送到特种部队去体验生活。苗亮形容自己在拍摄过程中,无论从身体到精神都接受了新的洗礼。提起最后一场戏的拍摄,苗亮更是有话要说。“那场戏是在一条一人多深的河里进行武装泅渡,随着执行导演的一声:‘好!停!’ 近三个半月的拍摄终于结束了,衣服全都湿透的我们真的就象《兄弟连》的封面那样。”

  “拍完这场戏将是我和这些真正的特种兵战士最后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我强忍住泪水,胸口就象有把刀子在搅动着我的身体”。在和这些特种兵相处的几个月时间里,苗亮才真正体会了作一名优秀军人的艰辛和代价。“我拍摄这部戏也就是为了能够展现出我们当代中国青年军人的精神、气魄和风采,亮出中国军人的胆识、智慧和魅力,这是一种英雄之气,一种阳刚之气、军威士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