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越王勾践》将播 陈宝国险些死在马蹄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0:17  新浪娱乐
组图:《越王勾践》将播陈宝国险些死在马蹄下

尤勇、陈宝国、鲍国安

组图:《越王勾践》将播陈宝国险些死在马蹄下

尤勇、陈宝国、鲍国安、姚安濂

组图:《越王勾践》将播陈宝国险些死在马蹄下

尤勇和陈宝国

组图:《越王勾践》将播陈宝国险些死在马蹄下

主创合影

  视频:《越王勾践》举行发布会 北京台近期播出

  视频:陈宝国对话新浪娱乐 不打算再演古装戏

  视频:陈宝国出席发布会 不在意与陈道明比

  新浪娱乐讯 陈宝国主演的《越王勾践》陈道明主演的《卧薪尝胆》,两部“越王戏”被称为今年古装戏的重头。今天下午,41集古装历史剧《越王勾践》在北京举行了播出媒体见面会,该剧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台黄金档期播出,导演黄建中,主演陈宝国、鲍国安、尤勇、姚安濂悉数到场。拍戏中险些死在马蹄下,之后又在揣摩勾践这个角色上精神饱受煎熬,陈宝国坦言,“拍戏本身并不是快乐的,如果有谁说创作是一种享受,那全是假话。”

  陈宝国险些死在马蹄下

  谈起险些出事的那场戏,陈宝国透露:“那是在横店拍的时候,是一场勾践入吴宫为奴,做‘人马’的戏。就是勾践和四匹马一起为吴王拉车。实拍的时候,我在前头跑,四匹马在我身后跑,当时没经验,让马跑起来了,它四条腿,我两条腿,两三米还行,一远我就吃不住劲了,马跑起来,刘翔也追不上。感觉马从后面冲过来了。我还算腿脚灵活,猫腰一个滚就从侧面滚出去了。拍完那场戏的晚上,想起来就后怕。”

  虽然时隔已经近两年之久,但讲起当时的情景,陈宝国仍旧历历在目。“该是你的罪你就要受,该是你的福你就会享受到,既然老天没有收走我,我就要把这部戏拍好,而且我也一直要求把那个片段从拍,但制片人一直没有同意,”陈宝国向记者透露,这部惊险的片段已经剪辑到片中,大概会在第三集中出现。

  古装戏走到了尽头?

  陈道明主演的《卧薪尝胆》不久前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但最终的收视率却不尽如人意,而除此之外,被称为古装大戏的《贞观之治》《大明王朝》亦是如此。难道是古装戏走到了尽头?陈宝国说:“其实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其他两部我不太了解,但《大明王朝》我有参演,收视率确实不高,但口碑很好,我以为这部戏无论是制作,还是演员都很出色,但结果我们并不能控制。按照现在的规律,一般电视剧在二、三年才能出现一部万人空巷的戏,但它未必是很有品味的,其实我们也希望年年都有好戏出来,但这不可能达到。三四年前,我就意识到了,古装戏无论是投资,还是制作水平都差不多,也很难有所突破,所以在那个时候我也不小心说过不打算再去演古装戏了,现在想起来,那确实是我的心里话。”但陈宝国也坦言,自己虽然有过不想演古装戏的打算,但只要角色好,他仍旧希望继续出演。

  由于和陈道明主演的《卧薪尝胆》是同一题材剧,所以比较是难免的,对此陈宝国表示自己其实并没有在意,“我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并不知道有另一部在拍,虽然是同一个题材,但每个剧作家都有不同的切入点,而且每个演员的理解不同,我以为勾践是复活,并不是复仇,在你们媒体来看,最终判断谁好,那就是哪个角色更接近历史。”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