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宝国为新戏《越王勾践》险些命丧蹄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7:12  北京晨报
陈宝国为新戏《越王勾践》险些命丧蹄下(图)

陈宝国

  40集电视剧《越王勾践(blog)》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台开播。昨天,主演陈宝国(blog)尤勇、鲍国安以及幕后主创集体为该剧造势。原本表示不再出演帝王的陈宝国却出演勾践,他说,“只要有好角色,仍会搏命出演。”

  几乎命丧马蹄下

  陈宝国坚决不同意“创作是快乐的”说法:“首先,为了体会角色必须从精神上折磨自己,我就差自残了;其次,有场勾践与四匹马共拉马车的戏,出了意外,我差点死在马蹄下,收工后发现我半边身子的皮都破了。但这次意外造成的些许胆怯和害怕对我塑造角色很有帮助,似乎突然让我跟勾践找到了相通之处。”

  多半在演奴隶戏

  谈到《越王勾践》与故事相似、档期相近的《卧薪尝胆》(blog)的比较。陈宝国表示,“实话实说,俩剧我都没看过,至于哪个更能还原历史中的勾践就由观众去评说了。但我想强调的是,《越王勾践》不是帝王戏,40集中有38集我都在做奴隶,完全不是威风八面、盛气凌人的形象。”

  尤勇则直接表示自己不太喜欢《卧薪尝胆》,“看了一集就看不下去了。”提到收视率,他说,“现在任何剧都很难有轰动效应,虽然我对《越王勾践》很有信心,但也不敢奢望能有多么高的收视率,如果观众能感受到某种精神和责任感的话会更好。”

  个性角色引食言

  陈宝国放言“不再演帝王”后又连续接拍了《大明王朝》(blog)、《越王勾践》等剧。当被问到为何食言时,陈宝国说,“我说不演古装戏,说明我三四年前就预料到了市场走向,题材和角色的雷同甚至重复肯定会遭到观众厌烦。但演员都想演能够施展功力的角色,像越王和嘉靖就属于这类。假如将来还有像刘邦、赵匡胤这样有个性的皇帝找到我,我应该还会去演。”晨报记者 冯遐/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