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梦中人五月总决选 新版宝黛钗六月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9:46  北京晨报
红楼梦中人五月总决选新版宝黛钗六月出炉(图)

图为4月14日“红楼梦中人”全国总决赛南区专场,选手们现场演绎红楼故事,宝钗组37号选手马静(左),当晚凭借出色的表现,率先晋级全国十强。

红楼梦中人五月总决选新版宝黛钗六月出炉(图)

钗组选手朱伟珊(左)和姚笛,4月经过PK双双入围,5月依然难逃双人“对决”的命运。

  “红楼梦中人(blog)”5月巅峰对决即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经过一个月的角逐,宝、黛、钗的头名状元将最终出演新版《红楼梦》的三大主角。昨天,据该活动负责人张强介绍,“周岭、英达和邓婕(blog)将出任5月赛事的评委。赛制方面,宝黛钗组分开比,直到产生各组的四强,这样会更加清晰明确。”

  赛制变化

  单角逐次晋级

  张强表示,“二十八强选手将经过一个月的比拼,宝、黛、钗的头名

状元将最终出演新版《红楼梦》的三大主角。活动依然延续每周双赛,通过三场的宝钗组、黛玉组和两场的宝玉组的比赛后,将产生各组四强。6月2日是四进二,6月3日是二进一。”对于赛制的不断变化,张强解释说:“主要是前一阶段的选手较多,我们又想给每个选手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因此,赛制的设计显得有些混乱,观众反映不太清楚晋级淘汰的过程。巅峰对决阶段的选手少了,单角色角逐晋级要更清晰明了。最后一场比赛会是‘红楼夜宴’式的颁奖仪式。”针对宝、黛、钗的头名选手是否肯定出演新版对应角色,张强的回答是肯定的,“肯定是冠军来演,否则这个活动就没有意义了,最终落选的选手会安排他们饰演《红楼梦》中别的角色。最后两场胡玫导演会亲自到场,她的意见相当重要,但最终的冠军选手肯定是各方的综合意见,我们不会违背民意。”

  评委调整

  英达邓婕加盟

  评委阵容也有所调整,周岭仍是评委之一,齐士龙将被换掉。张强透露,“5月赛事的评委是周岭、英达和邓婕。三个人的风格各有千秋,周岭仍将从红学家的角度进行点评;英达将充分发挥其幽默犀利的风格,应该很有看点;邓婕作为87版《红楼梦》的重要演员之一,对选手的形象气质也很有发言权。另外,我们会取消明星嘉宾为选手搭戏的设想,因为明星与选手同台飙戏会太抢镜,有的选手会怯场,有的选手会无法入戏。但像孙红雷许晴等很多当红演员会以其他方式助阵。”

  复活启动

  产生最后三人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应4月29日“红楼梦中人”全国总决赛现场高级媒体评审团的建议,组委会决定在新浪网和官方网站展开人气大排行活动,为总决赛期间临场发挥失常的选手提供一个复活的机会。

  此次复活赛从4月30日上午10点开始,延续至5月3日结束。所有在4月份比赛中被淘汰的选手都有机会参与,人气排名最高的三位选手将进入5月的全国总决赛。所有候选选手的资料已经按编号排定顺序并在“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和新浪网上公布。

  晨报记者 冯遐/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