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小川《一个和八个》将搬上荧屏 业内人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方电视台今年将把已故诗人郭小川的著名长诗《一个和八个》拍摄成电视剧。南方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华明日前告诉记者,业界人士都很看好该剧,认为它可以被拍成“《暗算》和《越狱》的结合版”。

  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被改编成影视作品或搬上话剧舞台的诗歌作品凤毛麟角,郭小川的《一个和八个》却二者兼得。它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抗战期间,曾从事地下革命工作的八路军指导员王金因遭诬陷被关入我军监狱,而跟他住在同一个监狱的还有三个土匪、三个逃兵、一个奸细和一个投毒犯。两个星期之后,这九人将被集体执行枪决。于是,监狱内展开了关于一个和八个之间的明争暗斗……1984年,《一个和八个》被改编成电影,由张军钊执导,张艺谋摄影。2006年10月,《一个和八个》再次被改编,这回的版本是话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公演。南方电视台即将开拍的同名电视剧,则是首次把这首名诗搬上电视荧屏。(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