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涛最怕与吴奇隆“谈情” 怕真爱上对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6:26  北京晚报
刘涛最怕与吴奇隆“谈情”怕真爱上对方(附图)

刘涛

  古装剧《问君能有几多愁》眼下正在央视播出。近年来以一系列古装形象赢得观众肯定的刘涛(blog),在剧中分饰两角,演绎大周后和花蕊夫人两位绝代佳人。不过,刘涛说一分为二并不算难,拍戏时最害怕的是和搭档吴奇隆(blog)谈情。

  偏偏,刘涛在剧中和扮演李后主的吴奇隆的感情戏特别多,因为这两个女人是李后主的毕生所爱。谈到和吴奇隆一起拍戏的感觉,刘涛笑言“最怕吴奇隆”,因为吴奇隆在演戏的时候太过于投入,以致戏里戏外都用一双“桃花眼”盯着刘涛,让她有些招架不住。戏外,刘涛也会开玩笑地向吴奇隆“求饶”:“不要再电我了,我真的会爱上你的!”《问君能有几多愁》全剧以“愁”字为基调,拍摄地无锡也常常是阴雨绵绵,可即便在这种氛围下,导演还嫌情绪不够,要刘涛、吴奇隆找伤感。于是,俩人为了酝酿情绪常常一起,一人戴一只耳机听悲伤的乐曲,共同找感觉。而那段时间,即便在戏外刘涛遇到不开心的事,也会给吴奇隆打电话倾诉一番,此前从未合作过的两个人一下子成了亲密朋友。

  言及自己饰演的两个角色,刘涛都难以割舍。“大周后大气包容、娴静聪慧,精通书史,长于歌舞,尤工琵琶,这为她与李后主的宫廷生活增添了不少香艳辞章。而花蕊夫人则聪明美貌,刚硬而有傲骨,像一只有尊严的孔雀,就算是一根根地被折断羽毛也不肯为不喜欢的人开屏。”刘涛说。为了能演好这两位绝代佳人,她还在开拍前专门学习了古典舞,为了能不失神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