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周荧屏遥控器操纵的选秀:古典PK现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7:24  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周荧屏遥控器操纵的选秀:古典PK现代(图)

《女系家族》剧照

黄金周荧屏遥控器操纵的选秀:古典PK现代(图)

《黑色皮革手册》 剧照

  在这个“五一”黄金周,明星们纷纷休假,或者做评委,选秀节目也成为电视热点,然而,总有一些电视剧让人牵肠挂肚:是讲述帝王兴衰的历史剧耐人寻味,还是天马行空的武侠大剧更吸引人,抑或是讲述现代人情感的生活剧更熨帖?电视上也上演一场遥控器操纵的选秀。

  正在热播!

  《女系家族》

  播出时间:4月30日东方卫视晚间精品剧场独家播出

  看点:由日本知名演员米仓凉子、高岛礼子和濑户朝香三大女优领衔主演的日剧。主要讲述的是某经营传统服饰店的大当家突然过世,围绕身后留下的大笔遗产,以米仓凉子为首的东京高级和服店矢岛商事一家,反常态地以女性作为主角,展开家族女人们勾心斗角你争我夺的故事。改编自战后三大才女之一、著名小说家山崎丰子的同名原作,之前她的名作《白色巨塔》被搬上荧屏,大获成功。

  《贞观长歌》

  播出时间:4月23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看点:这部阵容鼎盛而又颇受争议的央视开年大戏遭腰斩后在4月23日开播下半部。上半部战争多,下半部着重表现李世民的政治智慧。那种宫廷里的明争暗斗丝毫不逊于战场上的金戈铁马。50多岁的唐国强饰演29岁的李世民,在上部曾被批评“装嫩”,饱遭口水,不过他对下半部的收视很有信心。

  《雪山飞狐》

  播出时间:5月1日19:06登陆广东电视台

  看点:由王晶执导,聂远朱茵领衔主演,投资高达5000万元的改编自金庸的武侠经典《雪山飞狐》再次被搬上荧屏。鼎盛的制作班底以及耀眼的明星阵容已经为此剧加分不少,再加上一向以新奇创意著称的“王晶制造”令剧情在新意方面也颇具看头。在本剧中,金庸原著中最后没有说明胡斐是否会砍下的那一刀,王晶却给出了结果,向观众们交出一个新“答案”。

  《辛追传奇》

  播出时间:4月30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看点:该剧由号称“中国式梦中情人”的左小青领衔主演,以上世纪70年代初长沙马王堆汉墓发掘出的两千多年前的女尸“辛追”为蓝本,通过对史实的推断和艺术化的想象,讲述了神秘女性、马王堆出土的女尸辛追充满爱恋的一生。左小青从十八岁演到六十岁,近百个造型,将一个女子充满心酸的故事讲述得娓娓动人。

  即将播出!

  《梁山伯与祝英台》

  播出时间:5月5日登陆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

  看点:“梁祝”是家喻户晓、世代相传的爱情故事,被誉为中国四大经典爱情故事之首,大型古装正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将原著中的凄艳绝美风格完美呈现,宗旨是歌颂爱情。改编后的《梁祝》保留了原有故事的基本情节,同时增加了许多新的情节,添加了一些重要和必要的人物。新版由何润东董洁、陈冠霖、寇振海邬倩倩主演;何润东在剧中更是转演极品“情痴”。

  《宫》

  播出时间:5月4日起每晚7时登陆华娱卫视

  看点:超人气青春偶像剧《宫》是根据韩国同名畅销漫画改编,讲述了女主角灰姑娘一般的宫廷奇遇和爱情故事,她拥有着平民身份和无拘无束的野蛮个性,却阴差阳错地加入皇宫,与宫中两位王子发生了令人啼笑皆非又缠绵悱恻的三角恋情。用搞笑风格演绎灰姑娘,的确是该剧赢得无限观众缘的一大因素。

  《黑色皮革手册》

  播出时间:5月6日起东方卫视晚间精品剧场全国独播

  看点:该剧仍由日本人气女星米仓凉子饰演,模特出身的她首次挑战“恶女”形象,在剧中身穿香奈儿套装或优雅和服,坚决不出卖身体、不让男人供养,却又靠敲诈一步一步往上爬。凭借过人的演技,米仓凉子一举获得“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服装造型两项大奖!在该剧中,男人成为了配角。

  《爱了散了》

  播出时间:5月4日晚8时05分登陆广东卫视

  看点:走近你,就走近痛苦;远离你,就远离幸福。大学里的一次实验室事故使方凯失去了男人的能力,与董晓晗结婚三年家庭和睦,事业顺利,两人也彼此深爱,董晓晗甚至从没想过离婚,但……饰演完《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剧中的变态丈夫安嘉和,给冯远征带来了很多烦恼。有人连续两天用刀扎了冯远征的车胎,到现在还有很多观众见了他都很气愤。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易哲 实习生 林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