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姆》登陆荧屏 小陶虹诠释保姆真实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8:40  新京报
《保姆》登陆荧屏小陶虹诠释保姆真实生活(图)

陶虹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由陶虹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保姆》,即将于本月9日在北京台4套播出。前一阵子在《亲兄热弟》中假扮保姆的小陶虹,这次终于当上了真保姆。该剧根据40余名保姆的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三个保姆与三个家庭之间的故事,“娱乐圈保姆”———艺人助理甚至也在剧中出现。

  剧中,陶虹扮演的保姆马晓慧为人厚道正直,却被男友借口“你就是一个保姆”而予以抛弃。在面临失恋和窘迫双重压力的情况下,马晓慧为了生计不得已走进奚美娟所饰的退休职工杨阿秀家,当起了钟点工,并与这个挑剔的东家经历了各种摩擦。陶虹表示:“《保姆》没有太大的戏剧冲突,讲述的也都是老百姓的日常琐事,但在看似平凡的生活中,编剧注入了一些人生哲理。”此前,《保姆》在外地播出时,有观众称剧名有歧视之嫌,并要求改名为《家政服务人员》。制片人王志芳对此表示《保姆》在北京台播出不会受此影响,剧名只是用了大众对家政人员的传统称谓,绝无歧视之意。“这部剧讲述的是保姆在现代家庭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与沟通的问题。《保姆》作为剧名是沿用传统叫法,非常直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