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型秀西安新人放豪言 许巍郑钧已经“过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1:50  新浪娱乐
型秀西安新人放豪言许巍郑钧已经“过时”(图)

高娅媛

型秀西安新人放豪言许巍郑钧已经“过时”(图)

罗开元

型秀西安新人放豪言许巍郑钧已经“过时”(图)

哈萨克斯坦瑞纳

型秀西安新人放豪言许巍郑钧已经“过时”(图)

场面

  新浪娱乐讯 2007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西安站的招聘于昨日拉开序幕,有着音乐理想的年轻人们不畏高温,纷纷聚集到了现场,第一天前来招聘的人数就达到了5012人,大大出乎主办方的意料。曾经出过许巍郑钧(blog)、张楚等等这些中国乐坛优秀歌手的古城西安,自从型秀艺人罗开元的嘻哈风吹动型秀舞台之后,大家对西安音乐的注意力已集中在hip-hop上,当地著名的说唱组合“乱战门”顺利入围第三轮面试,年少轻狂的他们甚至放出“许巍、郑钧已过时”的“豪言”,誓要把嘻哈文化传播开来。

  哈萨克小伙瑞纳想当“周杰伦

  昨天上午通过的第一个演员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20岁小伙子瑞纳。瑞纳目前在西安外国语学院学习汉语,“我喜欢唱歌!”对于自己来参加型秀的原因,瑞纳的回答非常简洁。经了解,瑞纳来中国留学有九个月了,从不会一句汉语到现在能简单地用中文交流,让本来就喜欢中国流行音乐的他鼓起勇气来参加我型我秀。

  瑞纳在第二轮面试的时候唱了一首《You are not alone》,获得面试官苟伟的肯定之后,又加唱了一首《千里之外》,他说“我最喜欢中国的周杰伦,我也学习他的歌,我在哈萨克斯坦学习了五年的声乐,也组过乐队。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在中国走歌手的道路,像周杰伦、薛之谦(blog)那样的明星!”

  为了准备型秀招聘,瑞纳还准备了周杰伦的《菊花台》、陶喆的《susan说》、柯有伦的《心里有个人》等多首中文歌,他也担心自己的语言成为障碍,“我的俄语歌曲唱得非常好,但是中文歌还是不够好!”

  “乱战门”放豪言:许巍、郑钧们“过时”了!

  曾经出过许巍、郑钧、张楚等等这些中国乐坛优秀歌手的古城西安,自然不乏优秀的音乐人才,不过大家的印象仍旧停留在过去的摇滚乐上。自从型秀艺人罗开元的嘻哈风吹动型秀舞台之后蠹也趴悸⒁獾焦懦俏靼驳膆ip-hop音乐。

  “说到西安hip hop界不能不提到的就是一支红遍西安的说唱团体‘乱战门’,如果说你是西安的HIPHOPER,你不知道西街不知道乱战门,那就真的有些让我们想揍你了。”在现场参加招聘的时候,几位小伙子指着几位造型夸张的“乱战门”成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成军于四年前,“乱战门”可以说是西北最强的说唱团体,队长才刚刚上大一,整全部人员大概有二三十人,他们还做了名为《乱战》的首张西安MC的专辑,展现了他们的创作才华。“我们和罗开元很熟,不过他那时候跳街舞多一点,我们是搞说唱的,经常在一些嘻哈party上能见到。”对于古城西安的音乐底蕴,队长非常自豪:“西安玩音乐的人太多了,在北京做音乐的好多都是我们西安人。”一提起西安籍的歌手,大家都会想到许巍、郑钧、张楚,不过在年少轻狂的“乱战门”眼里他们已经“过时”了:“不是说他们的音乐或者人过时了,作为前辈,我们很敬重他们,但是他们的音乐风格现在已经不是最流行的了!”他们认为,现在西安的年轻人很与时俱进,和欧美一样,嘻哈文化大行其道,“我们西安的嘻哈团体这几年发展得很多,以前玩摇滚乐队的人也慢慢开始转向我们了。”

  今年型秀福州站招聘了“福麟阁”组合、成都站招聘了“D.I.L”组合,这两支都是国内嘻哈届著名的团体,对此“乱战门”的小伙子们充满了“英雄相惜”的期待:“他们的名气也很大,我们也听过他们的歌,我们希望能在型秀的舞台上和他们切磋技艺,一决高低!”

  罗开元提醒老乡们要“用心”

  活动现场早早就挤满了数百位型男靓女,一问竟全是罗开元的歌迷。罗开元昨天穿着褐色的衬衫戴着小礼帽,先是出现在面试官的席位上,打扮尽显hip-hop气息,目前还在西大法学系上大二。罗开元不愧是嘻哈高手,现场秀了一段街舞之后开始唱歌,经过型秀的历练,他的唱功已经今非昔比,“”我的单曲很快就要发行了!”罗开元自信地介绍,引来台下女歌迷一阵阵尖叫。他介绍道,今年的我型我秀做青春励志音乐剧,风格更加多元化了,从以往单纯的音乐比赛转变为音乐剧的打造,所以为选手增加了更多表现空间,唱歌、跳舞、表演、外形都将是考核的标准。“所以,这并不是一场选秀,我希望选手们找准自我定位,拿出勇气来秀出真实的自己。”

  作为过来人,他对家乡的年轻人自有忠告:“我希望他们能更用心一点!”罗开元说:“因为既然大家来参加了,都是抱着想成名的愿望来的,所以不要太放松自己,做足充分的准备,把自己最强的一面表现出来,有拼死一搏的信念才能对得起自己!如果太放松,就会不够重视,自己也会失去很多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