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剧《天下父母心》探讨社会家庭教育功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54  新浪娱乐
新剧《天下父母心》探讨社会家庭教育功能(图)

《天下父母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伴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前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取得不小的进步,然而年轻人犯罪日见增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重要社会问题。据了解目前社会家庭教育功能的缺失是年轻人犯罪的重要原因之一。07年亲情力作《天下父母心》正是在此背景下进行创作的。

  22集都市情感剧《天下父母心》的创作缘于多年前一部非常走红的电影《少年犯》。该剧讲述了某中学教师李淑红,年轻的儿子胡小刚因参与团伙盗抢汽车零件,并导致司机在追踪时被卡车撞死而引发的曲折故事,另外还穿插了三个少年因为各自的家庭问题误入歧途的经历。故事跌宕起伏,委婉曲折,引人深思。全剧对现实社会的教育问题从女主人公淑红的角度进行了反思。全剧始终把母亲淑红和四个孩子放在同一水平线上进行阅读和审视。母亲决不是高高在上。伟大的母爱来自坚毅和平实。

  著名演员陶慧敏及青年演员李小萌、康飞等分别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