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涛:演的是感情不是历史 分饰两角像人格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49  华商晨报
刘涛:演的是感情不是历史分饰两角像人格分裂

刘涛《问君能有几多愁》一人饰两角

刘涛:演的是感情不是历史分饰两角像人格分裂

刘涛

  刘涛(blog):演的是感情不是历史 分饰两角像人格分裂

  华商晨报:在《问君能有几多愁》中一人饰演两个角色,你是怎么驾驭的?

  刘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演好大周后和花蕊夫人这两个角色,在拍这部戏之前,我专门去学了古典舞蹈和音乐。两个人其实是很不同的,大周后大气、娴静、擅长歌舞,而花蕊夫人则聪明、刚硬,像一只有尊严的骄傲孔雀。

  华商晨报:那对自己的表演满意吗?

  刘涛:还好吧。我以前在《缘来就是你》里面也曾经一人饰演两个角色,后来这两个角色还互换了身份和爱人,还要演出那种颠倒的心理状态。在《问君能有几多愁》里也是,有时候像是有一种人格分裂的感觉,要迅速地完成角色的转换。可能有前一次的经验,觉得演的还算满意吧。

  华商晨报:很多人都说你是古装第一美女,你自己也很偏爱演古装戏吗?

  刘涛:我倒没有刻意去接古装戏,不过,很多人说我很适合演古装戏,可能气质和古代的人物更相近一些吧。我还是想戏路多一些。(接戏的标准是什么?)我要喜欢这个角色,觉得自己也合适就会去接。

  “三角恋”为打动观众

  华商晨报:这个剧播出后,有些观众对历史剧主打“三角恋”表示质疑,你怎么看?

  刘涛:这部电视剧应该不算历史剧,是历史剧的话,它也不是正剧,它更多的是表现爱情的,周娥皇与李后主、赵匡胤的感情纠葛都是很让人感动的,拍戏的时候我们就觉得心里很悲伤。我想这部剧主要是给观众带来感情的共鸣,而不是告诉观众一段历史。

  华商晨报:那你觉得剧中对感情交代得清晰吗?娥皇究竟是爱谁?

  刘涛:娥皇起初是爱赵匡胤的,他们曾私订终身,但后来嫁给李煜后也一心一意地爱李煜,再后来他们之间有误解,李煜才移情别恋的,而赵匡胤是一直深爱着娥皇的,剧中表达得很清晰。

  华商晨报:与扮演李后主的吴奇隆(blog)是初次合作吧,感觉如何?

  刘涛:虽然以前没有合作,但这次合作我们都觉得两个人很有默契。吴奇隆拍戏很敬业,也非常投入,有时候在戏外也会用眼睛盯着我,我就会对他说,我受不了了,不要拿你的桃花眼电我了,我真的会爱上你的。(笑)其实他的眼睛里面是有内容的,后来,我们就用眼神来交流,我们的眼睛就都会说话了,这样戏里的默契就有了。这部戏后,我们也成了好朋友。 本报记者 孟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