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工匠》在北京播出 令不少观众看得泪流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4:40  北京晚报
《大工匠》在北京播出令不少观众看得泪流满面
《大工匠》剧照

  五一劳动节期间,以工人为主角的电视剧《大工匠》在北京播出,令不少有过工人经历的观众看得泪流满面。而主演孙红雷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了最初不想接演这部戏的心情,而如今,当所有朋友看到他都交口称赞时,他回想起了带他在工厂体验生活的大工匠们,满怀感激。

  最初导演陈国星把一部工人题材剧的剧本摆到孙红雷面前时,他压根没当回事,看也没看就回话说不想演,后来被陈小艺怒骂耍大牌。孙红雷解释,每个演员都希望能演一部好戏,可以往看过不少工人题材的剧本,经常遇到的情况是,某厂家投资,找个编剧写了20几天,做个门面工程,这样的电视剧不演也罢。有这种想法的不只孙红雷一个人,荧屏上多年不见以工人为主角的电视剧了,连工人们自己都含糊,所以当一帮演员到工厂体验生活时,工人们直撇嘴,从骨子里不相信他们真的是来体验生活的,第一句话就问,“我们厂给你们钱来的吧?”

  孙红雷清楚记得那个带他体验生活的八级大工匠,年纪三十来岁,却因常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有着四十岁往上的容貌,锻钢的样子很帅,钢炉里随时迸出的火星(blog)有直穿人身体的杀伤力,可他却看也不看一眼,一手还夹着钢片和孙红雷聊天。“我在一旁两眼直勾勾的盯着火星听大工匠说话,他那种稍微带点怨气的小

幽默让我觉得很辛酸,他拿出车间里大家存的酒给我喝,问我为什么演工人,他是那么的不自信,以为名演员演了他们很掉价。”孙红雷说起大工匠几乎两眼含泪。

  让孙红雷记忆犹新的是大工匠们对女主角陈小艺地呵护。“可能小艺是个女的,大工匠们对她表面挺冷淡,对她呼来喝去,这儿不让站,那不让站。可慢慢我发现,原来他们是在护着她,钢炉前一个不留意就可能被飞溅出来的火星烧到、受伤,他们就一个个都围在小艺身边,看小艺稍微站偏一点,怕有危险马上扒拉她到旁边去,说话不客气,却很朴实。”

  《大工匠》在全国播出都口碑上佳,孙红雷对大工匠们心存感恩。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