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红雷喜剧感直追赵本山 《大工匠》收视摸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00  北京晨报
孙红雷喜剧感直追赵本山《大工匠》收视摸高

《大工匠》剧照

  由孙红雷陈小艺、刘佩琦等主演的《大工匠》昨晚上演大结局。北京台方面透露,“该剧在黄金周的平均收视达到6.8%。考虑到假期编播的众多特别节目,一部常规剧目在‘五一’、‘十一’、春节等假期的收视率也就是3%至4%,能达到6.8%是很不错的成绩。”这部应时应景的工人题材电视剧也赢得了观众好评,“绝对是部三秒钟能锁定你遥控器的跨代好剧,尤其是孙红雷的表演,喜剧感堪比赵本山。”

  ●老年观众 人物生动有共鸣

  60多岁的马大爷对剧情很是感慨,“要拍上世纪五十年代炼钢工人的事业、爱情,这种戏很容易拍得大而空;但该剧剧情又是围绕肖长功(刘佩琦饰)、杨本堂(孙红雷饰)两位很立体、很生动且性格各异的师兄弟展开,细节很真实。”同年龄段的官大妈就是钢厂的退休工人,她对那段生活深有体会,“就像剧中那样,我们当时连肚子都填不饱,但谁都没有怨言,仍然抡起大锤比速度、赛质量。剧中有段情节是当国家重点工程落户钢厂时,每个人都以能进此工程组为荣,当杨本堂由于所谓的‘特务’身份进不去时,他仍冒着犯错误的危险煞费苦心地关注着锻钢的质量,偷偷研究工程的难题,最终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工程任务。当时的确不乏这样的工匠。”

  ●年轻观众 孙红雷小眼迷人

  更多70后和80后的观众则表示是由于孙红雷而爱上《大工匠》的,“孙红雷的演技算不上突破,但越来越纯熟了。他成功刻画了一个举止轻浮、业务精湛、敢想敢做、敢爱敢恨的八级大工匠杨本堂。杨本堂和肖玉芳(陈小艺饰)在影院外学片中男女主角接吻和光棍诉苦会两场颇具喜剧色彩的戏份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孙红雷的表演,喜剧感堪比赵本山。”有位网友留言表达了对剧中角色以及孙红雷的喜爱,“这厢是金发碧眼苏联大专家叶丽娜频频示爱,那厢是小鸟依人的俊俏小护士山楂丸、电影票屡屡传情。在风口浪尖上兀自得意,谁叫我技艺精湛,小眼迷人呢?”

  如此好剧令爱挑刺儿的网友也有点心慈手软,“虽然剧中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摩托罗拉手机、windowsXP以及

可口可乐的新包装等与剧中年代明显不符的漏洞,但并不能否认该剧的整体水平。当然如果细节考究点就更加完美了。”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