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绽放的年代》再现荧屏 李琳演女版石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3:39  现代快报

  作家石钟山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征服了广大观众,红遍了大江南北,捧红了孙海英吕丽萍等新老明星,一度成为整个影视圈的热门话题,此后的《军歌嘹亮》同样一炮走红,现在,“激情”三部曲的压轴大戏《玫瑰绽放的年代》再现荧屏。

  从女性视角讲故事

  《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军歌嘹亮》这两部作品的主人公是男军人,《玫瑰绽放的年代》则是描写女军人的人生故事。该剧跟“激情”的年代相近,但它是从女性视角出发,在生活体验和心灵感受上都跟《激情燃烧的岁月》有很多的不同。故事从女主人公柳秋莎在上世纪30年代的经历写起,讲述了这位女军人一生的成长历程。

  李琳出演“女石光荣”

  刘晓庆蒋雯丽朱媛媛宁静斯琴高娃都曾经是女主角的“候选人”。最终,凭《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勇夺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李琳被选中扮演这位“女石光荣”。

  扮演柳秋莎的李琳在里面格外焕发出女性的光彩,但也让她吃了不少苦头。由于剧中涉及战争,李琳开始舞刀弄枪、大打出手,俨然一个沙场“女石光荣”。主演李琳说:“我演的这个角色确实有点另类,有人把她叫做激情版‘野蛮女友’,因为她对丈夫一点都不温柔。”

  快报记者 孙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