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转景青岛 郑晓宁郑卫莉演恩爱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4:38  新浪娱乐
《和平使命》转景青岛郑晓宁郑卫莉演恩爱夫妻

郑卫莉和郑晓宁

  1999年,郑晓宁(blog)曾经在热播剧《突出重围》中塑造了一个现代军人形象--参谋长朱海鹏,他特有的刚毅硬朗的气质以及真实的表演,让这个军人角色深入人心。而八年之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之际,郑晓宁将重披“戎装”,再度塑造一个和平年代下的高智商军人形象。  

  与大热的战争题材电视剧《亮剑》不同,《和平使命》的时代背景锁定于没有战火硝烟的和平年代,因而少了抗日英雄战场杀敌的英勇情节。而在这样的和平年代下,现代军人背负着怎样的使命,他们怎样在高科技时代度过自己的军人生涯,他们有着怎样的英勇和智慧,他们的感情生活又是如何,太多的问号存在于广大的电视观众中间。相信看到这部《和平使命》后,一切疑问将迎刃而解。

  虽然没有抗日战场上的血肉横飞,但现代军事演习中的高科技对抗更有独特的战争魅力,郑晓宁这次扮演的角色龙汉生,是G战区作战部大校副部长。拥有伏龙芝军事学院硕士学位和国防大学战略学博士学位。能够统领陆军第一师——铁军师是他的梦想。由此,也演绎出一段段精彩激烈的战场较量。 五一黄金周都在紧张的拍摄中度过,也无暇去游览古城洛阳的美景,但整个拍摄过程的顺利、军事指挥战中的激情都让郑晓宁很兴奋。指挥室外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枪林弹雨,指挥室内指挥官比拚谋略,身为这场超大规模军事演习的指挥官,郑晓宁已经完全身临其境融入其中,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博士大校”龙汉生。 

  “虽然我不会像过去的军人那样拿着枪举着刀在战场上厮杀,但现代的军人指挥官其实更难当。现在的军事装备都是电脑控制的高科技,指挥官必须具备极高的素质。我是一个演员,我也要补习很多的军事知识,把握好这个“博士大校指挥官”的特色,理解这个人物的精髓,才能演好龙汉生。我现在真的一穿上军装,就觉得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军事指挥官了,这种感觉很棒”。郑晓宁由衷的喜欢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好男儿(blog)都有军人情结,他也不例外。 

  五一长假结束后,《和平使命》已经圆满完成在洛阳的戏份,即日转景青岛,在青岛,还将拍摄大量家里和海边散景的戏。在戏中,郑晓宁和郑卫莉出演一对恩爱夫妻。郑卫莉扮演的妻子对军事大事不了解,但她一直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操持家务带孩子照顾老人,默默承受了许多家庭的重担。她担心丈夫的身体,还悄悄跑到部队看望丈夫,再次延续了郑卫莉一贯的贤妻良母戏路。(文/郑婷婷)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