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君能有几多愁》刘涛养眼吴奇隆大发诗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5:05  燕赵都市报

  由刘涛(blog)吴奇隆(blog)主演的古装电视剧《问君能有几多愁》,正在央视一套上午黄金档播出。因为该剧所涉及的历史人物比较新鲜,并且有偶像演员加盟,所以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很多网友称,“虽然故事情节有些俗套,而且俗到用三角恋来招徕观众,但美女刘涛和帅哥吴奇隆的两双电眼真能迷倒一片人。再加上剧中人物的服装讲究,颜色艳丽,也吸引了很多眼球。”

  ●“霹雳虎”摇身变才子

  “问君能有几多愁”既是该剧的剧名,也是南唐后主李煜《虞美人》中的一句词。据悉,该剧名曾被修改多次才定下用“问君能有几多愁”,不仅因为该剧就是围绕着李煜和周后之间的情事所演,更是因为剧中大量引用了李煜的原词,扮演李煜的吴奇隆出口成章,真真实实地过了一把才子瘾。刘涛说:“之前我跟吴奇隆都知道《虞美人》这首词,但对李煜这个人以及他其余的作品知之甚少,表演时最难的就是要再现李煜词中的画面。”戏中有一个场景是刘涛饰演的大周后正在河边浣足,一只蝴蝶停在刘涛的小脚上,这一场景刚好被从旁经过的李煜看见了,李煜痴痴地看着,当时诗兴大发,随后便寄了一首《子夜歌》给她:“寻春须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缥色玉柔擎,醅浮盏面清。何妨频笑粲,禁苑春归晚。同醉与闲平,诗随羯鼓成。”吴奇隆说,像这样的镜头一般没有一条就能通过的,他很专心地去体会李煜当时的心情,却因为所成长的环境背景差异太大,而不能完全理解词的意思。

  ●刘涛的美貌征服观众

  如果说大量引用李煜的作品,是《问君能有几多愁》的一个亮点,那么女主角周娥皇的扮演者刘涛的美貌和其艳丽的服饰应该算是抓人眼球的第二个亮点了。周娥皇在文史记载中,是个多情而贤惠的女人,因为她的美艳和聪颖而得到李煜的专宠,她的形象被写进词中随着文学的发展而流传下来。剧中,刘涛饰演的娥皇每出现在一个新的场景便换一身衣服,其讲究艳丽的服饰让很多观众眼花缭乱。另外更养眼的是片中的古典舞蹈,娥皇和窅娘邂逅,被窅娘的舞蹈打动,一杯酒之后,借着酒劲与窅娘合跳了一个舞,其婀娜的身段、

性感的舞姿让很多观众赞叹。刘涛告诉记者,“演窅娘的演员真实职业就是舞蹈教练,当时跳这个舞,她当了我的临时教练,幸好我的模仿能力还不错,短暂记忆比较强,照猫画虎地居然每条都拍得很顺利,没怎么让老师费心。”不过刘涛也承认自己是没什么“内存”的人,拍过就忘,现在看那些舞蹈动作都连自己都想不起来是怎么跳的了。

  ●情节俗套依然三角恋

  周后娥皇原本和赵匡胤私订终身,但不得以嫁给李煜,从此引发了三个人之间藕断丝连的感情瓜葛。娥皇和李煜新婚时,夫妻二人甜甜蜜蜜,在一起泛舟、饮酒,但是,赵匡胤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平和,使得娥皇和李煜之间产生了隔阂。有网友称,“这种‘三角恋法则’似乎适用于所有剧情,亦古亦今,但不知为何在拥有三千后宫佳丽的皇帝身上,怎能还用‘三角恋’这样一个俗套的情节去框住它呢?”也有网友称,“刘涛和吴奇隆的搭配很养眼,所以尽管俗套,也还想看,就当偶像片看好了。”对于剧中的两个意中人,刘涛则直言,如果选择婚姻,还是赵匡胤比较合适,因为他有事业心,比较现实。本报记者 秦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