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红墨坊》热播 许晴女扮男装很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4:19  北京晚报
电视剧《红墨坊》热播许晴女扮男装很自信(图)
许晴

  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红墨坊》中,许晴饰演女主角紫烟格格。这些年和许晴同龄的女演员们基本都在走下坡路,而许晴却主演了一系列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大戏,《靠近你,温暖我》中的许晴温柔善良,《沙家浜》里的许晴八面玲珑,《清宫风云》中的许晴干练洒脱,而《红墨坊》中的许晴却像个假小子,每天穿着男装跑来跑去。在《红墨坊》中,许晴扮演的是生性侠义,又颇有几分文采的王府格格紫烟。

  因为剧中紫烟格格喜欢女扮男装,所以在片场,许晴也是多以男装形象示人,许晴说:“拍了这部戏之后,我发现自己还是挺喜欢穿男装的。有一场戏我印象特别深,拍这场戏之前,我一直穿的是男装,但这场戏导演让我换回女装。结果我换上女装后,刚一出场大家就开始疯狂笑场,组里的工作人员都说:‘老是看你穿男装,都习惯了,冷不丁看你换回女装,怎么看都觉得奇怪,感觉你现在好像是在反串。’大家都这么笑话我,搞得我演回女性的一面时,反倒有点不自信了。”

  《红墨坊》可谓是香港著名女作家梁凤仪为许晴量身订做的作品,梁凤仪在开拍前向制片方提的条件就是,一定要找许晴来主演。许晴也不愿辜负梁凤仪的期望,为了《红墨坊》推掉了多部戏。而且为了让自己的表演有一个好的对手,她特别向剧组推荐她并不熟悉的陈建斌

  许晴表示,此前她和陈建斌并没有合作过,而且两人之间也不熟,但在《红墨坊》选男主角的时候,她却向剧组推荐了陈建斌。解释起这其中的原因,许晴说:“陈建斌最打动我的一部戏是《结婚十年》。他的表演风格很个性化,我觉得《红墨坊》男主人公靳开文遭受了太多的苦难,内心很复杂,这个角色需要陈建斌这种表面藏而不露,但内心很有爆发力的演员来饰演。恰好陈建斌也有档期,于是我们就有了一次愉快的合作经历。在拍戏的时候,陈建斌想法很多,经常会出一些好点子,我和他在剧中的造型有不少是来自他的创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