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蕾:英雄难过的美人关 屡创最高收视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7:10  新浪娱乐
童蕾:英雄难过的美人关屡创最高收视率(图)

童蕾

童蕾:英雄难过的美人关屡创最高收视率(图)

童蕾

  在大家的印象中,童蕾(blog)长着一张革命的脸,而在如收视率奇高的《亮剑》《狼毒花》等众多电视剧中,她总会扮演英雄身边的女人,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那么在童蕾的身上,到底是什么能让这些驰骋沙场的英雄们,接连着为之竞相折腰呢?

  一 以真诚为矛

  见过童蕾真人的人,都会为之纯真的双眼所打动,那是一双无比清澈干净的眼睛,里面容不下一丝的杂质,同时她身上也有着一股纯真而高贵的韵味,仿佛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姐姐,在光怪陆离的娱乐圈中,这种特别的气质使童蕾显得与众不同,令人难忘。

  同样在一部部经典剧作中,童蕾所饰演的角色也都是纯真而善良,比如《亮剑》中的田雨,出生于一个高级知识分子的家庭,却在国家危难之时,投身革命,在战地医院中做了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护士,她的心中没有任何杂念,只是单纯的希望自己能为革命,做出一点贡献,而面对李云龙的追求,她也是出于对英雄的崇拜就嫁了,之后生活中的各种风风雨雨,她也以一颗真诚善良的心灵去包容去面对,这样的一个女子,相信谁都无法抗拒。

  在《狼毒花》中,童蕾饰演的是双胞胎姐妹花,姐姐梅子善良柔弱,妹妹夏雨(blog)理性坚强,但是两人又都有着纯真的心灵,这样的两朵解语花,大概也是英雄们最难抵挡的了,所以于荣光扮演的常发义无反顾的爱上了姐姐,并且坚持到永远,相信如果一开始他爱上的是妹妹夏雨,那也会是一辈子的事情,毕竟温柔善良的女子,如水似梦,可遇而不可求。

  而在最新的电视剧《英雄之城(blog)》中,童蕾扮演了一个大家闺秀周敏柔,在乱世之中,她不顾一切的追随着自己的爱人,非常纯粹的不问结果。

  二 以真爱为盾

  如果有一颗纯真的心灵,那么对于爱情,一定也会同样的真诚,真诚的对自己,真诚的对爱人,非常巧合的是,童蕾演的角色,对于爱情总有些一根筋,对于自己爱的人,她会近乎固执的追随,即使他身上有缺点,却也是她要的那杯茶,这样的女子,也只有英雄的豪气才能征服她,而一旦被征服,她会全心全意的付出坚持,只要爱,其他任何都不再考虑。

  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在《亮剑》中,像田雨那么一个娇滴滴的人物,怎么会爱上李云龙那样的大老粗;而李云龙又怎么会爱上完全不是一个世界里的田雨?可是细细想来,田雨对云龙是有些英雄崇拜的,那么一个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英雄,一定是那个年代所有人崇拜的对象,也包括田雨,面对他强硬的追求,真是难以抵抗。之后,她跟着云龙经历无数的分分雨雨,离离合合,如果说一开始,英雄的爱多少有些虚荣心在作怪,那么待到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他再也离不开身边这个女人,所以他们可以执手到老。

  用对真爱来打动英雄,这在最新的热门电视《狼毒花》中则表现的更加明显。常发是一个浑身匪气侠气的另类英雄,号称有无数的女人,并且从来不愿负责,而童蕾饰演的姐姐梅子,则出于对英雄的崇拜,一直在其身后默默坚持,她从来不相信别人对常发的非议,也并没有要求常发做出承诺,她只是一直坚持爱着常发,她愿意为常发做任何事情,包括生孩子,包括随时随地都为他去死,而最终,当她死在常发怀中的时候,她脸上是带着笑容的,因为她终于得到了英雄的爱,再无他求。对于常发来说,这也是一辈子的事情了,虽然后来生命中出现了同样动人的妹妹夏雨,他也无能为力了。

  同样在《英雄之城》中,童蕾又是扮演了一个爱到有点傻气的女子,虽然爱的那个无名英雄号称自己变心了,并在婚礼上毅然离开,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爱,也不相信爱人会离开自己,她深信爱人有着不得已的理由,并且契而不舍的寻找这个理由,最后也是为了爱人,她牺牲了,无怨无悔。这样的坚持,可以感动一切,再怎么样的铁骨男儿,也难敌其绕指柔情。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这是不变的真理,而童蕾这样的女子,以真诚为矛,以真爱为盾,也许这就是她成为经典“美人关”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