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修订《主持人管理办法》 抵制荧屏低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35  重庆晨报
央视修订《主持人管理办法》抵制荧屏低俗化

央视名嘴朱军(资料图片)

央视修订《主持人管理办法》抵制荧屏低俗化

李湘(资料图片)

  本报讯 在广电总局出台各项规定对选秀节目进行规范,大力整治荧屏“低俗化”的同时,中央电视台也开始对其“名嘴”队伍进行大规模“整顿”。日前,央视对《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办法》作出新的修订,“抵制荧屏低俗化”成为重点。

  总编室证实修订新规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王主任证实,央视确实正在对《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办法》作出新的修订。具体的修订管理政策细节目前还在制定完善之中。央视此次行动主要是对广电总局开展的“抵制低俗”活动的响应。之前,央视在管理播音员主持人方面也一直有自己的管理制度,对主持人不得参与商业演出、私自接拍广告等方面有具体规定。

  拟订岗位承诺书

  这次央视重点从思想上规范主持人播音员。据央视内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央视将会组织播音员主持人学习有关抵制荧屏低俗化等相关文件精神。此外,还将开展针对2006年以来新上岗播音员主持人的系列业务指导。央视还将拟订《播音员主持人岗位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并启动“

中央电视台品牌主持人评价体系”调研,逐步完善品牌测评与绩效考核体系。(刘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