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小刚回归现实题材 冯远征刘蓓《死去活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连续制作《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康熙秘史》三部“秘史剧”后,导演尤小刚回归现实题材。尤小刚执导的都市家庭情感剧《死去活来》已经在北京悄然拍摄了半个月。昨天,记者来到拍摄现场探班时,尤小刚正认真地蹲在主演冯远征刘蓓身边抠台词。对于新剧,尤小刚信心十足,认为肯定会超越以往的情感剧。

  尤小刚爱抠台词和他的严厉是出了名的。记者赶到拍摄现场时,尤小刚正在给冯远征和刘蓓说戏。现场拍摄的是一段室内戏,冯远征扮演的丈夫因有外遇,欲与刘蓓扮演的妻子离婚。尤小刚蹲在演员对面,认真地给他们对台词,还一句一句地解释台词的心理动机,冯远征和刘蓓听后频频点头。在尤小刚的指导下,每位主演主动地琢磨肢体语言。刘蓓设计了一个垂着头的姿势,马上把人物灰心丧气的感觉体现出来。此时,前来探班的大批记者已经把拍摄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剧组的灯光师和摄像师一见人多就没把机器架好。尤小刚见后毫不客气地高声呵斥起来,甚至说了脏话。

  《死去活来》聚焦离婚家庭,现场播放了40分钟片花,引得在场观众数次落泪。尤小刚表示,几乎所有的情感剧都通过矛盾和巧合制造情感看点,将所有的感情不幸全部浓缩到一个家庭之中,单纯宣扬因果报应和人性之恶。而《死去活来》则独辟蹊径,讲述的是个“婚姻已死、真情尚在”的温情故事。尤小刚意欲挑战天下情感剧,他放言:“我有必胜的把握超越此前的所有情感剧。”据悉,该剧将于6月底关机,10月与观众见面。(记者赵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