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精”李诚儒精打细算 狂追刘蓓大玩心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15  新浪娱乐
“人精”李诚儒精打细算狂追刘蓓大玩心机(图)

刘蓓(饰安小米)

“人精”李诚儒精打细算狂追刘蓓大玩心机(图)

众演员合影

  作为“腕儿”级演员,李诚儒历来以刻画个性鲜明的角色见长。熟悉,继数年前在《人虫》中出演《古玩虫》中的“人虫”之后,近日,李诚儒竟然出人意料地转投知名导演尤小刚情感剧《死去活来》,在剧中变身为一个为生活打拼甚至面对爱情也精打细算的世俗小人物——“人精”。而李诚儒主演的“人精”夏克俭竟然对刘蓓进行一系列的穷追猛打。不过,尽管李诚儒在剧中“扣门”得出奇,但恰恰如此,李诚儒出色到位的演技赢得该剧导演尤小刚和“情人”刘蓓的交口称赞。

  惹人关注的是,身为当红演员,当年李诚儒曾在《编辑部的故事》中出演了一个文化骗子现身前台。而后,李诚儒在在《古玩虫》中刻画的 “扬言要买前门楼子”的罗银水形象更是深受公众的不致好评。随后,“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李诚儒在《大腕》中这段长1分26秒的长镜头更是令观众拍案叫绝。

  那么,为何在演艺事业如日发展的今天,李诚儒出人意料地拒绝多个剧组的邀请,一意投身尤小刚倾情执导的感情剧《死去活来》,摇身由“人虫”变为“人精”,甚至对刘蓓抛出爱情橄榄树甚至一意穷追猛打呢?

  在拍片现场,面对记者的提问,一脸笑容的李诚儒笑言:“当年,人虫里面的《古玩虫》,播出以后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也受到同仁们的赞赏。以后我一直想接拍一部性格独特个性鲜明的小人物,而《死去活来》这部剧中夏克俭这一形象很是打动我。当然,因为故事背景不同,人物的命运也不一样,我现在所扮演的夏克俭和我在《古玩虫》中扮演的罗银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代表人物。”

  在《死去活来》中,刘蓓主演的安小米和冯远征主演的周一鸣离婚后,周一鸣重又做回了他的周末爸爸,安小米再次振作精神到职场上打拚,周家一对老人又开始筹划着儿子和安小米的“复婚工程”。而后,安小米对女儿展开了跟踪与盯梢,并由此结识了夏小波的父亲夏克俭。同样处于生活困顿中的安小米与夏克俭产生了一段“同病相怜”的感情,却让一对儿女在学校遭遇了同学和家长的飞短流长。

  颇有情趣的是,在该剧中,刘蓓和李诚儒分别出演为爱所伤的男女,两人偶然邂逅产生“同病相怜”的感情后,生活窘迫的“人精”李诚儒对刘蓓展开爱情追求时,这个生活窘迫的小男人也蛮会精打细算。

  尤为令人喷饭的是,在《死去活来》中有这样的一幕镜头:李诚儒和刘蓓约会前想买安全套,剧中的他竟然站在卖避孕药具的柜台前悄然地问:“一盒都是一打吗?半打的有吗?”服务员瞥了他一眼说:“怕用不完呀?保质期有三年呢!”李诚儒想了想,坚持说:“我只需要半打。”服务员微带不屑地上下打量着李诚儒说:“国产的还是进口的?”李诚儒小声地商量说:“国产的就行。”

  在尤小刚这部《死去活来》中,类似的镜头不胜枚举。而李诚儒和刘蓓携手到郊外约会意欲住宿登记时更是出现了好玩的一幕:刘蓓尴尬地站在李诚儒的身后,李诚儒环顾四下没有熟人,大声地对老板说:“你的标间我看了,连星级的边儿都不沾。我也不跟你讲价了,你一天不是一百块吗?我只要6个钟头,50块行了吗?”而后,在讨价还价的过程中,李诚儒干脆直接说:“50块,一分也不再加了!”弄得老板最后直耸肩:“得,我专职回姥姥家去了!交钱吧您!”

  不容错过的是,在2007年尤小刚导演这部集冯远征、刘蓓、李诚儒、汤镇宗众多群星扛鼎参演的扛鼎情感大戏《死去活来》中,“人虫”李诚儒通过自己出神入化的精彩表演将夏克俭这个生活窘迫追求爱情的世俗男人、一个世俗“人精”刻画得淋漓尽致。甚至,李诚儒本人也认为,此次在尤小刚新剧中刻画的这个对爱情处处算计的小人物“人精”夏克俭这一形象远胜于《古玩虫》中“扬言要买前门楼子”的罗银水。

  毫无疑问,随着尤小刚全新情感大戏的秘密开拍,加之冯远征、刘蓓、李诚儒、汤镇宗、等“腕儿”级演员和董晴、万妮恩、唐于泓、刘灿、叶新、李浩轩、威力、雷牧等演艺新人全力上阵,随着冯远征、李诚儒和汤镇宗几个不同个性的男人和刘蓓的情感纠葛,接下来,《死去活来》将呈现给公众更多的情感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