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少聪做客《心动吧》 讲述拍戏辛酸血泪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57  新浪娱乐
莫少聪做客《心动吧》讲述拍戏辛酸血泪史(图)

莫少聪在节目录制现场

莫少聪做客《心动吧》讲述拍戏辛酸血泪史(图)

莫少聪在节目录制现场

  凭借一双真诚的大眼睛而征服无数影迷的莫少聪(blog),由于在《中国最后一个太监》中扮演太监来喜一举成名,之后在多部《黄飞鸿》系列电影中扮演的梁宽又给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5月11日,“大眼哥哥”莫少聪做客了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节目,讲述了自己拍戏的血泪史。

  近来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莫少聪,最近正在筹拍一部在青海拍摄的关于人生体验的纪录片。为什么会选在青海拍摄呢?莫少聪承认是被青海的神秘感所吸引。“那里有着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宗教,是一个很丰富的地方。像我们这些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对于西部那样陌生的地方就很好奇,而且那里也让人感觉很安静很舒服。”

  拍了那么多部《黄飞鸿》,那莫少聪的功夫也该了得吧?对此,莫少聪笑得一脸灿烂,毫不讳言那些动作都是摆着好看的唬唬人而已。在主持人的强烈要求下,莫少聪就摆了几个自己的招牌动作,相信观众看了也会觉得非常眼熟吧。

  除了《黄飞鸿》系列,80年代就进入演艺圈摸爬滚打的莫少聪,也和同时期的很多演员一样,拍了不少动作片。“那时候的动作片,经常是要我们亲自上场去演的,而且就算我们卖命的去演出,有些东西观众也是未必看得到的。”谈到过去的经历时,莫少聪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用一种很感慨的语气讲述了一段“血泪史”。

  以一身运动装扮做客节目的莫少聪,看起来状态非常好。莫少聪直言那是因为他喜欢运动的缘故。而他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跑马拉松了。每年都跑马拉松的莫少聪,在去年香港的22公里半马拉松中,其实还是带伤上阵的。因为拍《黄飞鸿五大弟子》而让腿部受伤严重的他,在跑完马拉松之后,病情更加严重,但即使这样,他也不想错过每年一次的难得机会。对于他来说,“马拉松就是对我精神和意志力的锻炼,跟我的工作、做人和人生一样,不要求去跟别人比较,可是我要去挑战自己。”

  在节目中,莫少聪还接受了心动测验,就是说一段绕口令。在内地拍戏多年的莫少聪,虽然普通话还不是很灵光,但说起绕口令来,还是可以看出他身为演员的实力功底的。5月11日,在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与我们一同走近影视常青树莫少聪。

  《心动吧》首播时间:每周一至周五22:35

  重播时间:次日17:00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大连、绍兴、长春、宁波、温州、金华、西宁、嘉兴等二十几个城市落地。

  (稿件提供:大众在线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