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过年”不容易 《大过年》顶着高温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5:00  北京晚报

  从棉衣到衬衣几乎是一眨眼的事,北京的气温升得很快。满目艳阳里,最高气温升到了三十多摄氏度,可这好天气却让一部正在京郊拍摄的剧组有点烦。这部由徐帆邵兵刘威等担纲的电视剧名叫《大过年》,故事发生在老北京的年关里,可现在,演员就算嘴里含冰也冒不出哈气来。这是继《亲兄热弟》后,导演黄力加和制片人刘毛毛合作的又一部平民戏,为了赶在年关播,只能反季拍了。

  北普陀影视基地的一间小院里,刘威、林永健、刘燕军正在场院里聊天,屋里导演一声喊,三人赶紧披上棉衣进戏去。戏拍到1977年的春节,刘威的旧式棉衣最厚实,翻出的里子上冒着羊毛,看着就让人觉得燥热。拍罢一场戏,演员们赶紧脱下外衣,拿出兜里的道具——一包老牌卷烟,回到院子里聊天,加上在剧中演老爸的马精武老师,4个男人说着俏皮话,扬起阵阵笑声。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大过年》里当然少不了雪。制片人刘毛毛提前两个月预订了上影厂的打雪机,用矿泉水造雪,从20米的高空喷下,非常逼真。说起这事儿,刘毛毛挺高兴。“这台打雪机可牛了,是

上海人发明的,好莱坞都在用。上影厂只有这么一台,很多剧组排着队等不到,咱们提前俩月就为了租这七天,这两天演员们赶戏,都是为了迁就它。”演员刘燕军是刘毛毛的弟弟,除了演戏也是这部剧的执行制片人,刘燕军告诉记者,别看是拍平民戏,但道具的花费所占整体预算的比例比其他同类题材都高,每到一个年代,零七八碎的东西都要换,加吧加吧就是一笔可观的花费。刘燕军说:“现在电视剧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以往拼演员,拼故事,现在已经是拼到细节,总之糊弄了一点那韵味出不来,就被人看低啦。”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