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将亮相荧屏 童蕾演绎林道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41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将亮相荧屏童蕾演绎林道静(图)

童蕾《青春之歌》剧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红色经典《青春之歌》曾经是中国一代人心目中的圣经,其中林道静和卢嘉川的革命爱情也曾感动了无数人,而当年在电影版的《青春之歌》中,谢芳老师扮演的林道静成为了大众偶像,那身蓝色的旗袍配上白色的围巾,深深的留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成为了一个抹不去的影子。而如今,由海润影视拍摄的新版《青春之歌》马上就要大规模的在全国荧屏亮相了,这一次的老戏新拍,又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呢?

  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纯真

  无论在什么时候,纯粹的东西总有着直指人心的力量,这在林道静身上表现的特别突出,她很单纯的为自己而活,无论是追求爱情,还是投身革命,其实究其原因,都是为了自己的信念,她属于认准一个目标就会坚持不懈的人,她的要求既简单又复杂,她只要求纯粹,也许她身上也有很多的缺点,但却是一个精神的贵族。

  新版中林道静的扮演者童蕾(blog)曾经说过:“看过剧本后又反复看了老电影好几遍,深深喜欢上了那个年代纯净的氛围,更喜欢上了剧中“林道静”这个人物,虽然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但剧中林道静的单纯、充满激情的性格、对爱情的执着和我都十分相似。”

  更加美丽清纯的小资林道静

  老版林道静的形象已经成为经典,对于童蕾来说这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她坦言并不会刻意的去模仿谢芳老师的表演,毕竟现在和当年拍摄《青春之歌》的时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对于林道静这个人物,也会有着不同的理解。童蕾不愿意将林简单的演成一个高大全的英雄人物,人物形象会更加的丰满立体,更加的人情化,林道静也是一个普通女子,她也有着自己的烦恼和困境,只是她比其他人更多一份坚持,所以难能可贵。

  而童蕾无论在外形上,还是气质上,都是很符合林道静这个形象的,她有着无比清澈的双眼,有着清新脱俗的高贵气质,而在柔弱的外表下却又有着坚强独立的性格,这一切都和林道静很相似,不同的是,也许童蕾版的林道静,会更多一些小资的气息。

  也许对于林道静来说,小资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形容词,可是这代表对生活中的美的向往和追求。比如在童蕾拍戏的过程中,总会要求在视线所及之处,能够摆放一些鲜花,使得心情更加平和投入,而自始至终,一条洁白的围巾会不停的出现在电视画面之中,也许是围在童蕾的脖子上,也许是随手搭在椅背上,这也象征着林道静对美丽,对纯洁的不懈的追求。

  真爱跨越时空

  在新版的《青春之歌》中,爱情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首先林道静抗婚这一举动,本身就是对爱情自由的理想与争取。而当林道静失意决定自绝的时候,她碰到了谢君豪(blog)扮演的余永泽,是爱情让她燃起生的希望。虽然他们曾热烈的相爱过,但随着革命爆发,余永泽表现出来的自私、小气、胆小怕事的作风,让林道静了解余永泽的生活方式与自己要走的道路有冲突。

  正在这时,由高去翔饰演的“卢家川”适时的出现在林道静面前,并用他的热情积极引导林道静,让她懂得革命道理,并意识到沉溺于家庭琐事的生活是那么沉闷,随着他们的接触频繁,最终彼此产生了仰慕之情,但由于革命斗争的残酷,卢家川为革命壮烈牺牲,造成他们的爱情没有结果,但他们以革命名义产生的爱情已经得到了升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