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热拍 高希希要用国际歌做主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49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热拍高希希要用国际歌做主题歌

导演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年度大戏《光荣岁月》目前正于河北张家口外景地紧张拍摄,据导演高希希透露,他有个大胆的打算,准备用《国际歌》做主题歌。

  据悉,电视连续剧《光荣岁月》根据《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原著作者燕燕的另一部自传体小说《去日留痕》改编,据高希希介绍,剧中男女主角苑志豪和柏香茗都是自觉投身革命的知识分子,即使在战争时期、和平时期、“文革”等阶段遭遇各种挫折,但他们的内心一直有一种坚定的、可以为之“九死不悔”的信仰,这是该剧区别于同题材的电视剧的主要特点。

  为了突出苑志豪和柏香茗拥有坚定信仰的特征,高希希表示,准备用《国际歌》作为电视剧的主题曲,“从来没有电视剧用国际歌做主题歌,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表达信仰。”他有些激动地说:“革命者骨子里的浪漫情怀逐渐缺失了,现在谈这个,别人会觉得你假崇高。电视剧创作很大的问题是把革命者个性化的东西变成八股,一根筋表现主旋律,主旋律的精髓反而都没了。”

  身为现役军人的高希希,堪称内地最有收视保证的电视剧导演,业界认为,很多人喜欢他,正是因为其作品里充盈着饱满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面对残酷人性也总能用亮色的人文精神进行化解。对此高希希表示认同:“军人身份使我潜意识里面对人生的态度不同,即便《幸福像花儿一样》这种题材,我还是想找到人物的内在精神,第一场戏杜鹃他们在后台起的冲突,我就设计成对军人本质性问题的追问:什么是光荣?什么是英雄?这种角度会跟其他导演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