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的村庄》开拍 凡一平重提姜文陈逸飞恩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3: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寻枪》《理发师》(blog)均与姜文结缘之后,著名作家凡一平的第三部作品《撒谎的村庄》即将开拍,被片方称为“寻枪2”的这部影片,会不会继续和姜文合作?得知消息后,笔者随后致电凡一平,他在电话里明确表示,对再度合作不抱希望:“姜文的个性太强,不好控制。当然,他的艺术造诣我十分敬佩,他的电影理念也很让人心服口服。”

  谈及当年姜文和陈逸飞恩怨,凡一平说,自己写完《理发师》剧本后,原来陈只想拍部小成本电影,后来姜文表示愿意合作,很多公司开始融资进入拍摄。但很快姜文和陈逸飞的艺术理念分歧就显现出来,一开始双方都比较客气,矛盾难调和了意见就很激烈。“《理发师》中途停机,第二天陈逸飞就打电话给我,叫我紧急回去改剧本。”

  《撒谎的村庄》导演王浩一也说,凡一平以往的作品都和姜文合作,但这部电影恐怕不会了,“可能性不大,不是因为他的创作风格,也不是态度问题,而是作品中的人物,跟姜文的形象、性格等并不吻合。”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