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剑锋:《可怜天下父母心》温暖而非苦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0:23  新浪娱乐
保剑锋:《可怜天下父母心》温暖而非苦情(图)


  在《可怜天下父母心》中,保剑锋(blog)饰演的是一个“小脑脊髓变形症”的病人。因为他的突然得病,使整个家庭陷于困顿之中。而且他个人的价值观从此也发生了改变。保剑锋对于角色所遭遇的天崩地裂的变故和内心经历的痛苦挣扎有自己深刻的认识。

  “他从一个前途可畏、非常优秀的人突然之间面临着不久将要离开这个世界,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是致命的,也使他陷入了一种人生的迷茫。他不知道自己的路应该怎么走。当人生被确定限期的时候,才会去反思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这个时候他就重新去体味人生,审视自己。”

  “当一个人的

生活质量从那么高一下子降下来的时候,会产生心理落差,这时候就需要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而这种毅力和信心就来源于父母始终不变的支持和力量。”保剑锋说,这种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他最关注的,他接拍这部戏的目的也是想给做儿女的提个醒,让他们能够早一点体会到身边有父母的爱是一种幸福,应该好好珍惜。

  “我们每个人都有父母但是我们对父母的理解又是怎样的呢?很少有人能准确说出父母的生日是哪一天,好像这是我们轻而易举就可以知道的事情,但是往往被我们忽略。所以我就觉得是不是现在儿女和父母之间的交流出现了问题。现在的孩子叛逆心理比较重,一旦离家出走,真正走出这个家,可能才能体会到父母的爱,或者等自己也成了父母的时候才会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如果等我们发觉这些的时候,而父母都不在了,这是件很悲哀的事。”

  在剧中,随着他病情的恶化,父母的身心也逐渐恶化。最终,“父亲”因为他的病而累死了。而他曾经握着父亲的手对父亲所有的许诺都无法兑现了。这样一个家庭就从此土崩瓦解。结局如此悲惨,保剑锋却并不认为这是一部“苦情戏”。

  “虽然这样的结尾很悲惨,但是我们整体的风格是比较清新的。这部戏并不是一部苦情戏,这部戏给人一种呼吸到空气的感觉而不是压抑的感觉。所以我们在表演过程中,并不是让每个人都感觉到难受。我们不希望别人在吃饭的时候看这部戏就会吃不下去。我们更希望大家在看这部戏的时候感觉到的是温暖。能感觉到和爸爸妈妈、同事朋友、兄弟姐妹坐在一起吃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值得我们好好珍惜。所以,这是励志向上的一部戏,而不是一部苦情戏。”文/纯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