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林辞别“三国” 阎建钢接棒当统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0:49  新京报
陈家林辞别“三国”阎建钢接棒当统领(附图)
陈家林(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刘玮)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西游记》正在筹备的同时,《三国演义》的重新拍摄也进入了筹备期的最后阶段。总导演陈家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身体原因,自己已经辞去了《三国演义》的导演一职,由曾执导过《秦始皇》、《红顶商人胡雪岩》的导演阎建钢接任《三国演义》的总导演。

  陈家林称身体状况难担重任

  昨日,陈家林向记者透露,自己已经向制片方提出辞呈,不再担任总导演一职。陈家林表示,这部剧的筹备、拍摄、后期还要持续将近两年的时间,以自己目前的年龄、身体状况恐怕难以胜任,所以希望由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的导演来承担这个重任。

  陈家林告诉记者,他已经向制片方力荐曾经执导过《秦始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雪岩》等剧的阎建钢接任《三国演义》一剧的总导演:“阎建钢导演具备扎实的历史大戏制作经验和功底,对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的把握能力很强,由他担纲《三国演义》的总导演很合适”。

   新“三国”年底开战

  据该剧制片方负责人杨晓明介绍,自陈家林提出辞呈后,制片方对陈家林导演做了多次挽留,但是陈家林坚持请辞,剧组也只好尊重他的决定。杨晓明表示,制片方也与阎建钢进行了多次接触,对阎建钢的执导能力很满意,目前阎建钢已接手了《三国演义》的总导演工作。

  据了解,新版《三国演义》总投资将超过7000万元,该剧将于今年年底开机拍摄,在2008年制作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