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林请辞《三国演义》 推荐阎建钢执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1:25  北京晨报

  “拍了一辈子历史戏,原想以此收山,但年龄身体已难以胜任”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正在筹备之中的电视剧《三国演义》将于年内开机,但上周总导演陈家林以健康原因向剧组提出“辞职”,推荐阎建钢接替执导。

  陈家林筹备新版《三国演义》已经两年多,他多次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部古装戏,拍完《三国演义》就不再接历史题材戏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家林承认已经辞去《三国演义》总导演一职,他说,“《三国演义》是一部历史巨片,需要投入极大的精力和体力,这部剧的筹备、拍摄、后期还要持续将近两年的时间,以我目前的年龄、身体状况恐怕难以胜任。从筹备到现在,我已经感到身心疲惫,如果开机以后一旦盯不住病倒了,再换导演就来不及了,所以决定向制片方请辞,希望由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的导演来承担这个工作。拍了一辈子历史戏,原来想以《三国演义》收山,看来不行了,我拍的最后一部历史剧应该是《王昭君》,央视6月就播了。现在我主要是拍现代戏,《继父》之后还有一部殷桃主演的《女人一辈子》。”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三国演义》的制片人杨晓明,他表示,“因为根本没有考虑过后备人选,幸好陈导帮我们联系了阎建钢导演,他拍摄的《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雪岩》《秦始皇》等作品我们也看过,感觉他应该是最好的人选。”

  而阎建钢的手机已经关机,他所属的天禾兄弟影视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个事比较突然,阎导之前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所以现在他放弃了手头所有工作着手建立新的制作团队并开始紧张的筹备工作。”《三国演义》之前已经确定了成龙(blog)父子、陈宝国(blog)姜文谢霆锋张柏芝等人出演,新导演会不会在演员方面大换血,刘先生表示,“演员选择将面向两岸三地,选择最合适、最优秀的演员出演。”

  

陈家林请辞《三国演义》推荐阎建钢执导(图)

  

  谢霆锋有望出演风神俊朗的周瑜或赵云,而张柏芝出演小乔就怕档期赶上哺乳期。

  记者/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