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秘史》将播出 导演称鳌拜被金庸妖魔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张守刚) 《康熙秘史》将于5月28日在浙江卫视播出,这是该剧首次登陆内地卫视台。日前,导演尤小刚表示大家心目中的鳌拜形象其实被金庸(blog)“妖魔化”了,而他的“秘史”系列则还原了这个真实人物。

  尤小刚表示,金庸笔下的鳌拜影响巨大,其实是妖魔化了历史上真实的鳌拜,“鳌拜确实看不起

小皇帝康熙,但他并没有其他严重的劣迹,他是清朝的大功臣”。他表示,自己的“秘史”系列电视剧听起来像猎奇,但实际上在大事件和人物基本定位上都是合乎历史史实的,只是更重视皇族人的人性方面。他不点名地批评目前正在热播的历史剧:“他们以歌颂帝王为任务,我觉得这些电视剧的历史精神是扭曲的。”

  据悉,《康熙秘史》此次走上卫视台播出,是浙江台与河南台、陕西台“联合购买”的,这种“联合购买”的模式,在国内的电视界还是首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