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家林辞别《三国演义》阎建钢接棒当统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29  新浪娱乐
陈家林辞别《三国演义》阎建钢接棒当统领(图)

阎建钢做客新浪聊天(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巨额投资和豪华的演员阵容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的新版历史大剧《三国演义》,早已在圈内外热闹得沸沸扬扬并已准备在年内开机。然而,为该剧亲力亲为达二年之久的总导演陈家林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却意外透露,因为该剧筹备时间太长,长期劳累导致身心疲惫,恐难以保证以旺盛的创作状态投入导演工作,所以决定向制片方请辞,并已力荐新任导演人选。

  陈家林挂帅的新版《三国演义》,已筹备二年之久,无论是《三国演义》自身题材的经典性,还是作为中国电视剧领军人物的陈家林导演的权威性,都使该剧引起媒体和社会的广泛期待和关注。之前,在对主要演员的选择上,曾引起诸多揣测和猜想,媒体也曾披露众多大牌演员都在受邀之列,但刘备、诸葛亮、曹操、司马懿等主要角色一直悬而未决。昨日,陈家林透露,自己已经向制片方提出辞呈,不再担任总导演一职,追问其原因,陈家林表示“《三国演义》是历史巨片,需要投入极大的精力和体力,这部剧的筹备、拍摄、后期还要持续将近两年的时间,以自己目前的年龄、身体状况恐怕难以胜任,所以希望由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的导演来承担这个重任。”陈导表示,这是他对《三国演义》这部历史大戏负责任的态度,虽然辞去导演工作,但他仍然会极力支持和关注该剧的拍摄,并己向制片方力荐阎建钢接任导演。陈导相信,阎建钢导演“具备扎实的历史大戏制作经验和功底,由他担纲,《三国演义》一定不会辜负众望”。

  为此,笔者采访了制片方杨晓明。据他介绍,自陈导提出辞呈后,制片方对陈家林导演作了多次挽留的努力,但是陈加林导演坚辞,也只好尊重他的决定。杨晓明代表制片方表示,陈家林导演为《三国演义》付出了大量心血,在筹备过程中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为《三国演义》的拍摄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笔者第一时间联系阎建钢导演,但是他身边的工作人员表示,刚刚由中戏影视移师到天禾兄弟影视的阎建钢导演目前正忙于调整目前的工作计划,暂时无法接受采访并表示歉意。

  于是,笔者又采访了《三国演义》制片人杨晓明先生。据杨晓明先生介绍,制片方在此之前己与阎建钢导演进行了多次接触,“在陈导的帮助下,我们终于与本来无意接拍的阎建钢导演达成共识,阎建钢导演目前已接手《三国演义》的总导演工作。我们赞赏陈家林导演对《三国演义》的高度责任感,也充分看重和信任阎建钢导演以往的执导经验和成就,阎建钢曾执导过《战国》、《秦始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雪岩》《大祠堂》等优秀影视作品,我们相信,阎建钢导演会以他的努力,完成一部精彩的《三国演义》。”

  据悉,阎建钢导演己着手建立新的制作团队并开始紧张的筹备工作,该剧的演员选择将面向两岸三地。片方强调他们将本着对名著和观众认真负责的态度,选择最合适、最优秀的演员来出演中国观众熟悉的三国人物,演绎精彩的三国故事。

  另悉,该剧将在08年制作完成,因而被称为08版《三国演义》,该剧总投资将超过7000万元,我们期待着《三国演义》带来经典历史大剧创作的新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