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百合奖《血溅三岔口》展现“新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45  新浪娱乐
第七届百合奖《血溅三岔口》展现“新武侠”

导演 范冬雨

  5月12日晚,第7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

  虽然不能和传统胶片电影的风光相提并论,但数字电影凭借其独特的传播优势越来越受关注,数字电影《为奴隶的母亲》获得国际艾美奖的殊荣更是充分证明了数字电影在中国的发展势头之迅猛。

  此次数字电影百合奖,由曾经拍摄《为奴隶的母亲》、《聊斋》系列、《贞贞》等一批优秀数字电影的北京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制作的《血溅三岔口》也获得优秀影片二等奖,为其公司的“中华名著系列数字电影”再添荣誉。此前,该片也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电视电影最佳导演奖”。

   电视电影《血溅三岔口》根据经典京剧折子戏改编,由著名导演阎建钢监制,动作导演范冬雨编剧、导演,属于“中华名著系列数字电影”。作为一部探寻暴力与反暴力、思考人性和生命主题的新派武侠数字电影,《血溅三岔口》不仅仅在剧情编排上继承经典又有所创新,在舞美造型、动作打斗等元素上更是较以往的同类影片有所突破。(李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